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至少5亿!康美药业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大手笔增持

2018年10月19日 08:5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10月18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将大手笔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公告称,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女士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在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许冬瑾女士将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超过1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康美实业及许冬瑾曾先后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增持康美药业股份,表现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其中,2017年5月11日起至6月19日,康美实业及许冬瑾累计增持康美药业股份9571.5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3%,增持价格区间在19.96元/股-21.52元/股之间。

  据了解,康美药业目前是国内业务链条较完整、医疗健康资源较丰富、整合能力较强的中医药企业之一,与全国2000余家医疗机构、约20万家连锁药店建立了深度业务合作关系。中药板块是康美药业目前营业收入占比最高的业务板块,其中药饮片业务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产销规模排名第一。同时,公司也在加快推进大健康服务生态圈战略和智慧药房O2O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许冬瑾直接持有康美药业股份9780.37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97%,通过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96961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另间接通过认购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999002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0%。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康美实业持有公司股票164038.10万股,占比32.98%。

  对于此次增持计划,许冬瑾承诺:本次增持行为发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与该公告一起发布的,还有一份关于康美药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8年10月16日、2018年10月17日、2018年10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康美药业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记者注意到,17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了一份澄清说明,对有相关媒体文章报道的公司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高和中药材贸易毛利率高等相关内容进行澄清说明。

  康美药业表示,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传统的融资渠道比较单一,必须不断地保持融资节奏,并维持与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在业务拓展的边际收益高于理财投资回报的情况下,公司会有计划地保持融资的规模并且保持资金的流动性,而不会将货币资金用于理财投资

  同时,公司大股东康美实业质押股票主要用途为日常业务经营、参与配股、增持、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等业务,符合政策导向,不存在脱实向虚等情况。大股东预计未来将逐步降低质押比例。

  另外,公司已完成投资建设的中药城项目取得较好经济效益,不存在减值情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