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实控人拟间接增持不低于5亿元股票

2018年10月18日 20: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上证指数失守2500点,报收2486.42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自10月8日-10月18日,上证指数已累计下跌了11.87%。康美药业(股票代码:600518)也出现颓势,连续四天大跌,股价累计跌去24.96%,今日跌停,报收16.19元/股。作为一只坐拥千亿市值的中医药龙头企业,康美药业股价的跌停遭到市场的强烈关注。

  2018年10月18日,康美药业就媒体报道公司的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高和中药材贸易毛利率高等相关内容,进行澄清说明。

  康美药业表示,公司货币资金高主要系公司业务布局和产业体系的构建对货币资金需求较大,通过保持一定的融资节奏,维持与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合作,资产规模和现金的流动性带来业务拓展较高的边际收益;公司对相关消耗性生物资产进行评估和减值测试,均未出现减值迹象,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已完成投资建设的中药城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获得稳定的现金回流,增厚了公司利润水平,不存在减值的情形;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资金主要用途为日常业务经营、参与配股、增持、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等业务,符合政策导向,不存在脱实向虚等情况。

  为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增强市场信心,康美药业发布澄清公告的同时,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还表示拟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增持公司股票,增持的资金不低于5 亿元,不超过10亿元,增持实施期间为未来6个月内。

  值得一提的是,康美药业自1997年成立以来,业绩一直稳步增长,股票市值已从2001年上亿以后的8.9亿元到2018年5月29日股价历史最高时的1391亿元,增长155倍,成为诸多公募基金长期持有的重仓标的股;总资产增长了408倍,从2007年的1.77亿元发展到2017年的721.95亿元;净利润增长了315倍,从1998年的0.13亿元到2017年的净利润为40.95亿元;2018年上半年,康美药业的业绩依然在增长,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21.0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