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最高的旋转餐厅 要停止旋转啦

2018年10月18日 16:55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马焱

  说到杭州大酒店,不少杭州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那位于32层的全杭州最高的旋转餐厅了。在2001年酒店建成之初,这家可以一边用餐一边远眺西湖和杭州全景的旋转餐厅,连同整幢酒店大楼,绝对算得上是杭州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不过,近期这家旋转餐厅即将停止旋转,而在接下来的9个多月时间里,杭州大酒店整幢大楼都将接受一次脱胎换骨的全面改造。改造之后,酒店的外立面将呈现极具未来感的白色,酒店客房内科技感渗透到每个细节,31层将多一个无边泳池,而原本的旋转餐厅在保留标志性弧度的同时,将不再旋转。

  或许,我们可以用怀旧的眼神再看一眼现在的旋转餐厅,当然,我们也可以畅想一下,明年8月,优雅变身后的杭州大酒店。

  G杭州大酒店外观

  由内而外全方位改造后

  武林商圈将绽放“白色未来”

  杭州大酒店位于武林商圈,总高度112米,共32层,客房300余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酒店已于2012年3月经过全面装修,不过,相比杭州近几年来新建的一些高档星级酒店,杭州大酒店无论是外立面还是内部设施都显得较有“历史感”。

  “此次负责酒店大楼设计的是全球酒店第三的CCD鄭忠先生与GAD的张微先生。改造之后,整幢酒店大楼的外立面会呈现十足的未来感,所以我们给她起名‘白色未来’。而内部装饰则延续了CCD擅长的优雅时尚与高级风格。”海徕中国合伙人Grace Wu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事实上,我们当时手头上有4个外立面设计方案给业主审核,对方都通过了。但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使用‘白色未来’的设计方案,这也是4个方案中最具未来科技感的一个。因为我们觉得在整个城市进入更新时代的背景下,既然有机会去更新改造杭州地标建筑——杭州大酒店,就有责任与义务把这个建筑做得既能够传承杭州历史文化,又能够符合未来趋势。几经波折,我们坚持选择了犹如丝绸包裹的,有着浓浓科技味道的‘白色未来’。除了考虑到建筑是空间承载,我们还思考更多:怎么样经营好这个地标,让她成为一个城市的新客厅,成为一个家,既自由又高级优雅。让生活的温情满满,这是我们最看重的。”

  CCD设计师 郑忠(左)GAD设计师 张微(右)

  海徕中国是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酒店公寓生活服务平台,作为此次杭州大酒店的改造方和承租方,海徕中国负责此次改造,并在接下来的15年里负责运营酒店。而杭州大酒店也将更名为G杭州大酒店。“G代表的是英文单词grace,即优雅;G又是奇点理论,是指电脑智能与人脑智能兼容的那个时刻;同时,G也是海徕中国旗下lifestyle生活品牌。通过国际设计大师诠释生活美学,借助科技引领新生活方式,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而此次我们依然保留杭州大酒店这五个字,也是向这个杭州人心里的老建筑致敬”Grace Wu说。这位年轻女孩内心充满着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当然也希望G杭州大酒店将成为武林商圈中最为优雅又极具科技感的一笔。

  从智能床垫到吧台

  有趣的科技还能带回家

  如果说“白色未来”中的“白色”是对建筑外立面的描述,那么“未来”则将更多地体现在酒店的客房、功能、服务上。“因为空间有限,原本酒店客房给人的感觉比较局促。我们请了全球第三的设计事务所CCD的著名设计师郑忠先生亲自上阵,在老建筑受限条件下,通过设计手法处理,通过显色原理让空间不再局促,且有了新鲜感受。”Grace Wu介绍,“接下来就是感受科技魅力的时刻了——智能冰箱能记录下你的喜好,下次再来,打开冰箱,里面一定是你最爱的饮料;智能床垫会根据你的体重、体温、体型自动调节到最舒适的状态;智能台灯,你朝它看3秒,灯就亮了……”

  听起来真的好棒,但是只能在酒店里享受到。不。事实上,G杭州大酒店还希望顾客能将这种科技感十足的生活带回家中,因此,包括台灯在内的不少东西,你若是喜欢,未来还可以直接线上购买。

  目前,海徕中国已经与阿里云系统建立合作,酒店的运营服务的基础都将由该系统来完成,不再高度依赖人。Grace Wu介绍,改造后酒店的人房比会控制在0.4左右。服务人员少了,但服务依然会维持国际五星酒店的服务品质,对于运营方来说,科技是提升运营效率真正有效的办法。

  当然,G杭州大酒店并非单纯的酒店。18楼以上能看到西湖的楼层是酒店,其余的则是长租式服务公寓。针对的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高级白领群体。在这里,他们也能享受到和楼上酒店一样的配套服务。Grace Wu介绍,而酒店也会根据客流量的变化,适时调整酒店客房和酒店式公寓的比例,以达到最佳配比。

  海徕中国合伙人Grace Wu和其画作《桃花源》

  这里有无边泳池和大咖沙龙

  欢迎来到“城市客厅”

  时尚、优雅、科技、温度,是海徕中国最希望在此次改造中体现出来的四大要素。前三个看得到摸得着好理解,而温度则更多地体现在服务中。

  例如,改造后,原本32层的旋转餐厅将引入一家高档餐厅酒吧,餐厅将不再旋转,但是你可以从餐厅内部直接走到32层的平台上欣赏美景。而低头往下看,你还会惊奇地发现,就在31层,有一个无边泳池。在这样的高度享受戏水的乐趣,实属难得。

  “为什么会在原本就空间有限的酒店里,增加这些功能?”Grace Wu说,“因为我们希望G杭州大酒店将来会是杭州人的‘城市客厅’,你可以经常来这里坐坐,约上好友来聚会,或是来听听我们邀请企业家大咖举办的沙龙。这里不仅是一个可以解决你居住的酒店,也是这个城市中有品位爱生活的年轻人的聚集地,是繁华都市中的Fashion桃花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杭州最高的旋转餐厅 要停止旋转啦

2018-10-18 16:55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