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新” 第十四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2018-10-17 15:30 来源:中国网科创

  直销行业是我国一个引人注目的产业领域,有关机构也以论坛的形式,记录着这一行业的发展历程。

  从2003年举办的“首届直销业态学术论坛”到2017年以“新消费时代与全球直销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论坛的成功举办,16年来,“直销产业发展论坛”一直顺应时代趋势和国家要求,致力探索行业方向,探讨可持续发展之路,推动行业的稳健发展与转型升级。今年,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北京合纵连横国际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9日-1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

  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此次论坛确立了“国家新时期与直销新征程”闪亮主题。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整个国家继往开来,以新目标、新思路、新格局、新理论为导引,开创新时期、踏上新征程。以此为背景,中国直销行业也势必迎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竞争国际化的新发展趋势,直销行业如何把握国家战略新脉搏,稳步踏上新征程则是行业人士需共同探讨的目标和方向。

  本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聚焦“新零售、新科技、新生代、新监管”四个崭新维度,着重探讨如何让直销行业的经济效益、生态资源、社会责任、公众形象实现良性发展和循环。

  第一,新零售”的变革是背后的逻辑链条在发生裂变,也是消费者的需求在发生改。在这样一场变革中,直销企业对手众多,在残酷的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接受度和拥护度这都将是直销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第二,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背景下,直销行业要想可持续发展须改变现状,更须加大科技投入。面对行业同类化产品越发严重的今天,如何投入大量科研,以创新的技术和模式,激发智能+大健康潜力拥抱新技术,通过数据科技和互动技术的赋能,结合企业原生场景进行数字化改造,帮助企业增值服务,是直企在“新科技”面前所急需探索的迫切问题。

  第三,“新生代”的崛起已经成为直销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对直销行业而言,不单单是一个直销人新生代即人才年轻化的问题,而更应当聚焦于整个行业的“年轻态”。要构建全行业的“年轻态”,使之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更应当实施“产品生活化、商业模式网状化、文化时尚化、市场拓展体验化、人才年轻化、氛围娱乐化”的“六化”思维。

  第四,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后,在打传规直方面重拳不断,先后发布多项文件和通知,坚定表明国家在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和整治力度的决心,也为直销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化市场环境。在新的监管环境下,直销行业又该如何规范市场交易行为,正本清源、坚守发展正道,规避违规风险,传递行业正能量,这是每一位直企人员都需思考的问题。

  面对直销行业诸多的新特性,直销企业如何再突破、再改革、再创新、再发展就值得行业每个人去关注、研究与探讨,而第十四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正是以其特有的平台优势,聚焦行业新形态,探讨行业新出路。在繁荣直销学术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在实践中如何攻难克艰、乘势而上带来经验、指导、引领和智慧。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四新” 第十四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2018年10月17日 15:30    来源: 中国网科创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