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的时代,什么样的房子最保值?

2018-10-15 17:16 来源:和讯

  不可否认,地产行业现处在一个十分艰难的时期,行业巨头们如履薄冰,恒大、碧桂园表示要“慢下来”,曾经的“地产一哥”万科更直白,“活下去”成了它的新目标。

  在一片凄风冷雨中,有一家房企却因逆势热销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这家房企便是泰禾,“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超强的产品打造能力,让泰禾具备了穿越周期的能力,抗风险能力极强。”某知名地产观察家表示,这正是泰禾能在大浪淘沙的时代,勇当冲浪手的底气所在。

  “金九银十”期间,泰禾多个项目积极入市并引发销售热潮,实力展现“吸金”能力。

  精准对标市场需求,化优质产品为强劲回款

  泰禾有多“火”,我们来一组数据:

  国庆期间,泰禾上海(楼盘)大城小院加推,成交金额迅速破亿;

  中秋期间,泉州(楼盘)三座泰禾广场3天劲销3.7亿;

  9月15日,城开泰禾?武汉(楼盘)院子开盘,现场上演“组团抢房”,并再次刷新武汉楼市记录;

  9月,太原(楼盘)泰禾1号街区单日热销600套;

  8月底,泰禾“湾系”战略性首作——泰禾明昇?厦门(楼盘)湾迎来首次开盘,厦门、北京(楼盘)、上海三地同开,近万人同时上演线上抢房大战,首期房源被抢购一空。

  7月13日泰禾南京(楼盘)金尊府首开,516套房源售罄,当月签约超9成,均价高于周边竞品约4000元/平方米,但首开当月销售金额约占整个宝华上半年50%的份额。

  “泰禾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不仅打造了独一无二的产品IP,更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合理的时间内,做出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上述观察家表示。

  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定位自住需求的高品质项目正是泰禾的利器。比如厦门红树湾院子,80平米做到四室两厅两卫,尽可能大地利用空间,满足三代甚至四世同堂,受到消费者的盛赞。

  上海院子首期推出的均为7层洋房产品,主打约88平方米的精致全功能三房,一经推出三小时内全部售罄,销售额高达31亿元;持续领跑当地市场的苏州(楼盘)金尊府,打造14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通过左右阳台的交错,达到错层的设置,在苏州高层社区建造中独树一帜;厦门湾的主力户型涵盖建面约41-110平米瞰海高层,建面约55-110平米山海叠墅,建面约88-210平米滨海院墅,满足了客户的多种住假需求。

   品质过硬,还懂消费者需求,泰禾的项目想不火都难。

  泰禾也因此也取得了很高的去化率,旗下项目开盘基本去化超九成,甚至开盘售罄,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良好的销售带来回款率的进一步提升,从而带动泰禾集团(000732,股吧)收到现金流的增长。据其中报显示,上半年泰禾集团现金净流出5.2亿元,较2017年底的125.5亿元大幅缩减,几乎回正。

  “很多房企很容易实现融资现金流为正,甚至是投资性现金流为正,但经营性现金流直接展现了企业经营状况,它是评估房企财务安全最敏感的传感器之一。”一名地产界人士表示,随着泰禾项目的持续热销、大量优质土地的持续变现,未来现金流入预计会大幅增加,泰禾将迎来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的稳健发展时期。

   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为业绩增长注入充足动力

  “很多人只看到泰禾产品好、卖得好,提前锁定了未来几个月的销售回款。但从长远看,独特的产品优势,已为泰禾构筑起了区隔于其他企业的护城河。”上述人士表示,泰禾不仅有低成本拿地的先期优势,也有产品体系的成熟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度,其产品不仅具备稀缺性、独特性,更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

  有业内人士详细分析了近期热销的武汉院子,“背靠‘江汉平原第一峰’九真山,面朝万亩小奓湖,近3000米湖岸线资源,是武汉唯一的三面环水半岛墅区,而且半岛纯墅住宅区容积率只有0.48,绿地率60%。在每个户型设置私家庭院、下沉庭院、景观露台三重庭院,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每一点单独拎出来,诱惑力都不小,更何况,地理位置优越,有山、有湖、又有院。这也只能是多年潜心造诣做院子的开发商,加上舍得投入才做得出来。”

  在济南(楼盘),济南院子的中式高定院墅不仅做到了270度的观山视野,三重精装设计,庭院内花街地铺石雕,墙面雕花置景,而且在电梯独立入户设计、手绘壁纸到双精装大堂等细节呈现上,真正做到了“别人的顶配是院子的标配”,受到了客户热捧。

  新推出的厦门湾项目,把稀缺的国际级湾区居住和度假生活相融合,拥有“厦门一线城市配套资源+全国稀缺海景及其他自然资源”。泰禾在这里创建了“七维生命体验”体系,包括商业、教育、医疗、文化体验、火山康养、星级酒店集群、滨海娱乐。在完成硬件的基础上又把软产品做向极致。

  不仅是厦门湾,泰禾这几年在用心做产品的同时,围绕产品提出了“泰禾+”战略,基本上为旗下所有项目都增配了医疗、教育、商业、文化服务,赋予了产品更多附加值,解决了业主在衣食住行之外,最核心和终端的需求。

  不断落地的“泰禾+”战略,也有力提升了项目的价值,让泰禾的产品赢得市场“叫好声”不断,为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浪淘沙的时代,什么样的房子最保值?

2018年10月15日 17:16    来源: 和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