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应对“钱包缩水”?

2018年10月12日 11:34    来源: 金融界    

  灵犀智投

  本期灵犀智投(9.24~9.28)平均收益率0.22%,20个组合周收益率为0.07%-0.30%,平均最大回撤率仅为0.18%。

  从灵犀智投近三个月(2018/6/29-2018/9/28)表现来看,低风险组合收益率1.07%,中风险组合2.27%,高风险组合1.18%,同期沪深300上涨0.45%,创业板指下跌8.57%。

  

  市场回顾:本周市场焦点在于FOMC会议和重磅经济数据公布,二季度GDP和消费者信心保持强劲、核心PCE连续四期达到2%,美联储如期加息并上调长期利率预期略显鹰派,这些推升了美元指数重回95一线。欧洲政局和新兴市场走低的影响下市场整体呈现小幅避险情绪,除纳指外全球指数和美债利率小幅走低,供应缩减预期下油价突破72美元,但黄金受强美元和加息预期压制跌幅超过1%。

  灵犀策略:灵犀低风险组合战略性配置了少量的美股和黄金,带来了少量收益,灵犀中高风险组合保持主要配置国内市场的仓位,短期带来一定可控的波动风险,灵犀策略目前仍旧保持中性的仓位,同时保持不同风险等级的投资组合波动特征,等待市场全面回暖带来的风险补偿收益。

  

  最大回撤率对于成熟投资者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风险参考工具。本期市场波动性相对较小,灵犀智投最大回撤水平一如既往保持高水准,仅0.18%,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灵犀白金版

  2018年以来,截止到9月28日,灵犀白金版亏损率5.97%,与此同时业绩基准公募FOF平均下跌11.62%,灵犀白金版跌幅为公募FOF平均值的51%,同期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17.40%。

  

  全球市场资金期待利好事件的推动入场,但是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需警惕短期风险。灵犀白金版近期根据用户持仓情况将风险资产仓位降低到60%左右,持仓基金特征更加分散。

  灵犀定投

  传奇基金经理彼得林奇在他那本著名的《战胜华尔街》中曾这样推荐定投:

  “如果投资者能够不为经济形势焦虑,不看重市场状况,只是按照固定的计划进行投资,其成绩往往好于那些天天研究,试图预测市场并根据此买卖的人。”

  基金定投的好处是不断平滑风险,在一段时间里持续定期买入,如果你坚持长期定期买入,你可能不会买在最低点,但同样不会买在最高点,即使出现阶段性亏损,通过后续定投摊低成本,从而获得正收益。

  以定投中的“退休规划--智投综合红利”为例,现阶段该投资组合,58%投资在博时沪深300指数A,42%投资在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该组合策略是综合指数增强与价值投资理念相结合,追求长期价值投资回报的同时,捕捉市场指数带来的额外收益。

  灵犀说

  本期(9.24-9.28)全球股票市场继续回暖,灵犀智投各风险等级上周均录得正收益率,但相较于美股市场的强烈反弹,国内市场整体表现稍逊,在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拖累下,各家智能投顾产品平均收益率有限,但灵犀智投平均收益率优势依旧,继续保持高收益低波动的特征。

  令人担忧的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国庆假期首日,在岸、离岸人民币纷纷一度跌破6.9,人民币破“7”的风险也在不断激增。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避免“钱包缩水”,做好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就十分必要且迫切了!

  灵犀智投的全球资产配置优势显著,这个配置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多市场的配置:投资组合配置了国内主板,创业板,美国市场和恒生市场等。因国内市场处于政策性的不成熟市场,配置成熟的欧美市场有利于对冲风险,博取收益。二是多品种配置:在多市场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品种,起到一个避险的作用。 怎么减小贬值带来的压力?现在就配置灵犀智投,为您的财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