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世界电商大会12月在京举行 盘石再次承办

2018年09月30日 09:36    来源: 环球网    

  一转眼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全球电子商务领域风起云涌,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全球贸易环境发生巨变,科技手段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将成为趋势。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以下简称“盘石”)、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北京盘石)承办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将于12月20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家领导人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消费贡献率由54.9%提高到58.8%,服务业比重从45.3%上升到51.6%,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以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新技术、特别是新零售商业模式绝对是主要动能。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以及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商涵盖内容更加丰富,从淘宝、京东等单纯的传统电商到美团、饿了吗、滴滴等新型电商逐步覆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其模式更是多样化,平台电商、新零售、社交电商、微商等更是彰显出其蓬勃的生命力,使线上与线下的各种渠道的资源更加高效整合,不断改变着人类的消费模式。而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基础是诚信和安全,如何打造更安全、更加诚信的互联网商业环境依然是重中之重。

  不同于以往,本届大会提出“新经济·新电商·新零售”的主题,并将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企业展览、媒体采访、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给企业提供了多样品牌展示宣传渠道,增进了与会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产业合作、市场拓展、项目交易、资本对接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各部委及政府部门领导、行业领袖、知名企业代表、专家等5000多人与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电子商务的未来。

  另外,本次大会将携手各行业领袖人物为构筑商业新生态献计献策,给予与会嘉宾充分表达思想和观点的机会。在观点碰撞之中,丰富思想,拓宽眼界,深化见识,结交朋友。本次大会将是一次最热门的问题集锦,最火爆的智慧交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至今,盘石就一直作为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的承办方参与大会。今年,盘石再一次承办此次盛会。这几年来,世界电商大会的主题由:“创新与变革”到“开放 互联 共享”再到“全球新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到如今的“新电商·新零售·新营销”。一年一个脚印,一年一次跨越。

  多年来,盘石一直以推动全球新经济持续创新与升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破信息孤岛,让世界变得更平为使命,作为一家致力于数字化,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新经济建设与发展的互联网企业,盘石在全球部署了盘石云大规模数据中心,整合与深度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旗下品牌云、营销云、电商云、内容云、互金云、信用云、教育云等七大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盘石全球移动内容分发、盘石全球数字营销精准推广、盘石全球互联网互金服务、盘石线上电商市场、盘石互联网征信认证、盘石大学互联网教育等全球新经济互联网生态圈系统。

  早在2017年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上,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就提出:要用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蓬勃力量,更好地适应经济转型,从而提高竞争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才能获得长远发展。他说:“依靠传统动能的实体经济产业,要插上新经济的‘翅膀’,用新动能带动传统动能转型升级。”

  针对即将开幕的2018年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田宁这样愿景: “今天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是一个裂变的时代。今天是全世界数字化技术、互联网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巨变裂变的时代。可以确信的是,在新的变革形成的时候,中国人所有的创新模型都是全世界最先进的。让我们为更好地推动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开拓全球电子商务更加广阔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