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创稳健发展前景获认可,三大评级机构同时提升评级

2018年09月26日 09: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融创中国2018年中期业绩十分抢眼,连续第三个业绩期毛利率快速提升,利润大幅增长,同时杠杆率也连续两个业绩期保持稳步下降。并且,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管理层曾多次在业绩发布会中公开强调未来几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融创更加安全、稳健均衡。融创中国优异的业绩表现和稳健的经营策略受到了三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不约而同在2018年的中秋节同时为融创中国送来评级、展望调升的大礼。

  穆迪跳跃式提升融创中国信用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于9月21日发布新闻稿,将融创中国评级由B2正面直接跃升至B1正面,这是2018年以来穆迪第三次提升融创评级或展望,本次更是将融创的评级由B2正面跳过B1稳定,直接跃升至B1正面,“正面”的评级展望预示着融创的评级很可能短期内再获提升。

  穆迪表示:“本次评级的跃升反映了融创超强的销售执行力,在中国核心一二线城市领先的品牌及市场地位,高质量的土地储备以及充裕的流动性,同时也体现了融创在强劲的销售增长以及控制资本开支的基础上降杠杆的能力,预计融创的杠杆率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继续下降。”

  标普将融创中国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提升为正面

  9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也提升了融创的评级展望:由B+稳定提升至B+正面,这是标普在2018年以来第二次提升融创中国的信用评级或展望,正面展望预示标普看好融创评级提升前景,评级有望再次上调。

  标普表示:“融创的杠杆率在2018年上半年大幅改善,基于融创强劲的销售增长、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及对资本开支的有效控制,融创的杠杆率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保持下降趋势。”

  惠誉将融创中国评级由BB-展望负面 调升为BB-展望稳定

  9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也发布新闻稿,提升融创评级展望至稳定,这也是惠誉年内第二次上调融创评级或展望。

  惠誉表示:“融创2018年6月销售额达到约460亿元,月度销售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同时融创的杠杆率(调整后有息负债/存货)也在2018年中期快速下降至50%以下的水平,这得益于融创强劲的销售增长和买地支出的大幅减少,同时融创管理层已经公开承诺降杠杆,且其超过1亿平米的权益土地储备也将足够支持其超过五年的发展,融创并无补地压力,可以看到融创在2017年获取万达文旅项目后便没有再进行过重大的项目收购。”

  2018年以来,融创中国不仅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一致高度认可,也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券商的一致看好,中期业绩后,包括花旗、德意志银行、美林、瑞信、中金、海通、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天风证券、西南证券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外大型主流券商第一时间都纷纷出具报告大力推介融创,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融创已经成为花旗、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美林、中金、法巴等众多国际知名投行的“首选买入股票”,同时国际大行瑞信也将融创评级由“持有”提升至“买入”。可见,融创中国的竞争优势、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和稳健均衡发展的前景受到市场的普遍看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