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YO酒店获6亿美元融资,创中国酒店业单笔融资规模纪录

2018年09月25日 1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今日,OYO酒店正式宣布在中国获得6亿美元投资,成为中国酒店业史上单次融资规模最大的私募融资。此轮融资由软银(SBIA)领投,光速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根据OYO酒店公布的消息,在此轮融资中,OYO酒店已获得总共8亿美元的投资,除此之外还确认收到了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使得本轮全球融资总额将达10亿美元。

  OYO酒店由中国本土精英团队联合创立,于2017年11月在深圳上线了第一家酒店,通过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开始迅速发展。

  对于此次融资,OYO酒店的中国合伙人和首席财务官李维表示:“首先,我们十分感谢软银、红杉、光速以及Greenoak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这次成功的融资给了我们强大的资本实力来大幅提升我们的企业能力,比如组建OYO酒店管理学院,持续提高对小型酒店的改造投入,以及租赁经营和加盟更大量的优质旅居空间。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继续推行可持续的发展方案和规划。中国的连锁酒店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十年,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将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在过去短短的300天里,我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中国180多个城市,拥有87000多间客房。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其实仅仅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更多的本土精英将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愿景加入OYO大家庭,”

  OYO酒店创始人兼CEO李泰熙祝贺道:“在过去的几个月, OYO酒店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领导团队和每一位OYO小伙伴付出了巨大努力,让OYO模式在中国如此迅速的发展。OYO酒店从一开始在深圳仅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快速成长为如今覆盖了从拉萨到齐齐哈尔,全国180多个城市的连锁酒店,跻身中国前十大酒店集团行列。除次之外,我必须要感谢数以百万计的客户的信任,以及2000多位酒店业主和600多家供应商的支持。未来我们还会持续为中等收入人群提供品质不断升级的旅居空间,为城市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和OYO酒店的业主一起把握商机,我们会持续全心投入,不负品牌使命。”

  OYO酒店的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贺说道:“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团队中有着3500位辛勤工作的小伙伴。OYO到目前为止已经提供了超过6万个酒店业相关的就业岗位,并将持续提供超过10万个酒店行业的就业岗位。很快,我们还将在公司运营层面,像是租赁、改造、培训以及公司管理方面招聘超过10000名员工。我们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OYO团队,来实现我们共同的使命。”

  软银(SBIA)的合伙人Munish Varma说道:“OYO的使命是提供优质舒适的旅居空间,它的业务正经历着几何级的增长。而OYO酒店已经是南亚最大的连锁酒店,并且在国际市场上迅速扩张。我们很高兴能成为OYO酒店成功路上的伙伴。”

  软银(SBIA)的投资人及运营伙伴Justin Wilson补充道:“OYO的独特的价值定位以及在过去这几年惊人的增长都让我们相信他们会不断超越自我,持续为不同市场的顾客提供便捷的旅居体验。

  光速资本的常务董事Bejul Somaia补充道:“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为OYO酒店的飞速发展感到吃惊。他们将特许经营及委托管理等模式带到了全球市场。希望以实惠价格入住的旅客们以前常常找不到可信赖的、优质舒适的住所。我们相信OYO酒店将能够打造一个价格优惠、品质放心的优质品牌,为酒店业带来革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