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酒精集团与国投生物公司实施战略重组

2018年09月21日 14:34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9月19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驻吉林省控股投资企业——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简称国投生物吉林)在长春正式成立。

  吉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吉林省内各地方政府机关、高校负责人,粮食、石油等有关合作单位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成立活动。

  在2018年4月长春举行的“央企助力东北振兴 建设美丽吉林”活动中,国投生物与吉林省国资委签署了《吉林酒精工业集团股权无偿转让划转协议》。

  自2017年7月国投集团与吉林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服务业、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不断加深战略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国投生物对吉林酒精工业集团(简称吉酒集团)的战略重组,是国投集团发挥国有资本导向作用,有效支持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经济脱困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国投生物是国投集团为发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统筹国投集团生物能源业务的科研管理、投资经营管理。依托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独特优势和国投生物在生物能源领域的人才、技术等优势,国投集团以国投生物为抓手,开展了吉酒集团重组工作。

  吉酒集团是吉林省酒精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亚州最大的食用酒精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燃料乙醇生产基地。重组后的吉酒集团,更名为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隶属国投生物、根在吉林,既是国投生物发展绿色能源产业的重要支点,又担负着加速地方经济增长、助力吉林振兴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