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健龙:公平竞争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2018年09月07日 15:48    来源: 新华网    

  9月6日,“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广州召开。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首席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表示,公平竞争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鼓励企业创新、促进行业优胜劣汰的试金石。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黄健龙表示,李锦记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竞争政策能减少垄断,防止不公平的竞争,也有利于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对企业来说,鼓励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持续创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可以促进企业的优胜劣汰,让企业更加聚焦内在发展,满足消费者需求,更积极地追求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首席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发言。新华网发 

  与此同时,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赖于企业同行的积极维护。黄健龙认为,企业本身的发展要“守法合规”,无论是到新的行业还是新的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都要熟悉并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以公司为例,务实诚信、守法经营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经营的重要信念。多年来,公司除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之外,还积极参与和推动行业规范自律公约的签署,并不断加大对规范经营的教育投入。 

  在企业文化方面,“思利及人”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企业的文化基因和经营秘诀。李锦记优先考虑集体利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赢得了消费者、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赖。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是“公平竞争与高质量发展”,共设有“权威发布”“主旨和主题演讲”“市场监管面对面”在线直播和“分论坛”四大内容板块,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从法律、政策、企业责任等不同维度进行探讨交流,对如何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