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影都首部大片《长城》获补贴1600万

2018年09月07日 14: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9月3日,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第一笔补贴资金拨付到位。电影《长城》成为第一个“幸运儿”,获得1600余万元专项补贴。

  为支持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电影之都,2016年7月,青岛市政府、西海岸新区政府与万达集团合作设立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规模高达50亿元人民币。来此拍摄的全球影视制作团队最高可获得在青岛发生的拍摄制作成本40%的现金补贴,单部影视作品最高可获得1.2亿元人民币补贴。

  截至目前,《环太平洋2》已进入审计程序,预计将于9月上旬完成审计。到2018年底,还将有《一出好戏》《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营救汪星人》等十余部影视作品进入补贴审核拨付程序,这标志着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正式进入运营管理和补贴拨付的快车道。

  2016年底,专项补贴理事会通过并发布了补贴政策指导文件《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细则》,并确定了电影《长城》制作成本补贴方案。后又发布政策实施文件《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基准核定标准》,扩大了剧组可补贴费用范围,涵盖影视作品前期筹备、中期拍摄至后期制作各个流程环节,同时梳理打通补贴申请、审核、发放实际操作中的各节点,为后续影视作品持续、高效实施补贴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东方影都总投资500亿元,建有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已建成30个高科技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还拥有大型影视外景地、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2000座全球一流的大剧院、大型舞台秀、超大规模的万达茂及室内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中国规模最大30个厅的电影院、大型商业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游艇码头和会所等配套设施。无论是小投资影视作品,还是好莱坞大片,都可在这里完成“一站式”拍摄和制作。此外,东方影都按照电影工业体系要求,聚集全球影视行业资源,为入驻影视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专业服务;由政府部门提供国际化影视企业所需的海关、签证、人才、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