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油B2C市场份额冠军 增速冠军齐归京东超市

2018-09-04 14:59 来源:CE.cn

  中国商业联合会下属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线上零售平台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食用油B2C市场销售额占比前三名为京东超市48%,天猫35%,1号店5%;2018Q2环比Q1食用油市场增长京东超市更是力压行业其他平台,以17%的增长稳居第一。在雨后春笋般的电商丛中,京东超市当仁不让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2018年9月1日,京东超市周年庆正式开启,而9月5日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年度峰会也将在北京松源酒店召开。

  

  

  随着消费的升级与“轻饮食”潮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多花点钱购买品质更高、更健康的进口食用油。在今年6月18日当天,在京东超市售出的进口阿格利司(AGRIC)欧丽薇娜橄榄油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0%。由京东超市提供的《2018年网购食品排行榜》显示,椰子油、亚麻调和油也荣登TOP10榜单,不难看出,消费需求向着多元化、小品种的趋势发展。 

  除此之外,作为国内粮油首屈一指的大品牌金龙鱼在大促期间表现同样出彩。以2017年5月京东超市的大牌风暴促销为例,金龙鱼围绕用户制定精准的营销方案,当日金龙鱼销售额环比日均增长300%,稳居京东食用油份额第一。而在近日公布的京东“亿元俱乐部”名单中,金龙鱼则是以连续两年销量过10亿的优秀业绩成功入选。 

  对于金龙鱼,京东在数据、营销和供应链给予很多帮助。京东的大数据帮助金龙鱼更多地了解用户消费需求,快速获取新客户。通过大数据分析,促使金龙鱼尝试开发定制型食用调和油,为不同消费需求的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在营销方面,双方的合作则实现了彼此联动。在2017年3月15日的“京东国品日”活动期间,金龙鱼以“品牌国家队”的形象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并在京东平台创造销售佳绩。 

  食色,性也。中国作为粮油消费大国,对于食用油的需求量自不必说。而京东超市作为中国线上商超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商品品质、供应链效率和消者购物体验。粮油品牌商也会通过京东平台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合理配置生产、仓储、配送环节,缩短供应端到销售端的距离,大大减少物流配送成本。 

  京东超市始终以“品质”作为品牌内核关键词。在今年5月份,京东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与执行国家健康品牌计划2.0食品健康标准、扶持地方特色品牌计划。相信在京东的发力下,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健康、优质、放心的产品的目标正在实现。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用油B2C市场份额冠军 增速冠军齐归京东超市

2018年09月04日 14:59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