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永明人寿王凯:有担当有爱心的“保险战士”

2018年09月03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人物介绍:王凯,现任光大永明人寿河北分公司银保业务部总经理,军校毕业,坚韧、冷静。2004年加入保险行业, 2010年12月加入光大永明人寿。对待工作,他是有担当的保险战士,多次“临危受命”,先后从事客服岗、业务岗、管理岗,均得到员工和领导的认可与好评,获得多项表彰,所负责机构业绩一直在系统内领先。对待客户,他是有爱心的保险战士,始终心系客户,耐心倾听,并站在客户角度,一站式服务到底。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和讯网“年度保险经理人”荣誉。

 

  2004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的王凯做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选择——放弃追求公务员这个“金饭碗”,投身保险行业,做了一家保险公司市区营销服务部(四级机构)的综合内勤。2004年,对于很多人来讲,“保险”几乎就是“骗子”的代名词,但王凯却认为,这是一份“神圣的事业”。

  “我家里有亲戚在90年代时就从事保险,经常听他讲给客户‘雪中送炭’的故事,我深受触动,一直觉得这是一份神圣的职业”,王凯回忆道,“一晃在保险公司工作14年了,工作的时间越长,越发感觉保险事业的神圣。正因为此,我一直在为守护这份神圣而战斗,秘密武器只有两个——担当与爱心”。

  有担当的保险战士

  王凯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大学上的也是军校,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他身上有着深深的印记。

  2010年12月,王凯加入光大永明人寿,参与了河北分公司筹建,主要负责银保渠道的培训工作。而在此之前,他一直从事运营、销售方面工作,并没有授课经验。为了做好培训,他深入了解全省各机构各渠道的需求,根据不同渠道特点制定了不同的培训计划,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授课风格;同时,他认真学习光大文化、产品、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在培训中积极宣传光大品牌。

  “他上的第一节课就让合作渠道印象深刻,以为是分公司请来的专业外援。很难相信他在此之前没有做过与培训相关的工作”,光大永明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范福毅这样评价王凯,“一些合作渠道开始销售我们产品时还多少有些疑虑,听完小王的课后就下定决心了!” 2010年12月28日,河北分公司顺利开业,“王凯老师”随即成为分公司银保渠道当之无愧的王牌讲师,并荣获“河北分公司创业功勋”表彰。

  2011年上半年,王凯荣升奶爸,儿子刚过完百天,他就接到了新任务——支援保定分支机构筹建。与分公司领导简短谈话后,王凯毅然“投笔从戎”,也离开了儿子,奔赴到机构筹建和业务开拓一线。不到5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保定中支筹备工作,并在当年贡献了规模保费3168万元,成绩骄人。

  2012年春节刚过,刚舒了一口气的王凯又被领导委以重任,负责石家庄本部的重新组建。当时,石家庄本部只有光大银行一个销售渠道,经过王凯带领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很快发展成为兼具银保、团险、个险全业务条线的经营单位,并顺利通过监管验收升级为石家庄中心支公司,保费收入逐年递增。2017年,石家庄中支实现期交业务总保费收入4000余万元,为分公司价值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而王凯本人也先后荣获了总公司颁发的“优秀员工”、“两创一促”金融服务能手、“分公司优秀经理”等荣誉,并在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和讯网“年度保险经理人”大奖。

  “王凯现在担任分公司银保业务部总经理,这些年不管哪个岗位上,他都体现出了一个优秀光大保险干部的担当意识,体现了集团倡导的“担当文化”。我们要像光大保险吴富林董事长在党课中所说的那样,给王凯这样有担当的同志以舞台”。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范福毅说。

  有爱心的保险战士

  从业14年来,王凯感触最深的就是保险的 “雪中送炭”。他有一名农村客户,住在山区,买了公司的意外险,保费总共只交了几百元。后来这名客户因意外不幸身故,王凯得知后主动帮助家属办理了理赔手续,并亲自开了6个多小时的车,经过市区、盘山路、乡村小道,辗转来到位于半山腰的客户家中。当收到10万元理赔款时,客户家属泪如泉涌。这个家庭刚刚失去顶梁柱,10万元理赔金虽然挽回不了亲人的生命,但对帮助孤儿寡母走出困境实在太重要、太及时了。

  这件事已过去多年,可对王凯来说始终历历在目,他也因此更加庆幸自己选择了保险行业,庆幸自己作为保险销售人员,能用保单让更多人、更多家庭得到保障、走出困境。因此,多年来他始终心系客户,只要是客户找到他,他就一站式服务到底,倾听客户,理解客户,永远站在客户的角度服务客户,做守护客户的保险战士。

  “是保险让我体会到了爱与责任的真正含义,我虽然没有成为一名军人,但我也是一名保险战士,我会一直坚持用担当与爱心去战斗,守护这份神圣的事业。”王凯骄傲地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