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位大学生镇长成功领舞《锦秀》 树立大学生扶贫丹寨新标杆

2018年09月03日 1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魏晓伟

  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9月1日晚上,丹寨万达小镇锦秀剧场观众近千人、座无虚席,第54期轮值镇长周安琪用灵动的舞姿,完美演绎了丹寨史诗级驻场秀《锦秀丹寨》女主角娜悠,让观众跟随着娜悠与巴尤的爱情,了解了流传在丹寨这片美丽土地上的苗族远古神话以及丹寨非遗“锦鸡舞”的由来。

  《锦秀丹寨》总导演马波忍不住夸赞:“大学生镇长演娜悠,对提升《锦秀丹寨》的演艺水平、对提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有很大帮助!同时,我觉得这也是大学生扶贫的一个榜样标杆,呼唤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关心贫困地区的发展。”

  北京舞蹈学院“高材生”周安琪虽然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丰富的演出经验,但要在短短的几天内,将“娜悠”一角演得淋漓尽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演出当晚,周安琪创作的几段独舞,展示了一名专业舞者多年的深厚功底,几次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周安琪说,“一开始会有点紧张,后来就完全放开了。扮演娜悠角色,后半部分有很多即兴演出的地方,可以自由发挥,我觉得自己走进了娜悠的内心世界,这种体验是非常让人享受的。”

  一位《锦秀丹寨》的工作人员说: 镇长版的娜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开场的锦鸡舞,她演绎出来的锦鸡是有灵性的,手指手腕的纷拂间,给锦鸡舞赋予了生命。

  来自贵州遵义的一对老夫妻,年轻时一起跳舞,退休后就结伴全国旅游。这两天,他们来到丹寨,专门观看了《锦秀丹寨》。“这出戏非常震撼,编剧、舞美都很棒。想不到在丹寨这么一个小县城,还能有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当得知本次演出是作为大学生扶贫项目,由北京舞蹈学院学生担纲主演时,老夫妻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第一位大学生镇长,周安琪参与小镇驻场秀《锦秀丹寨》的公演,并饰演女主角娜悠。是《锦秀丹寨》开演以来,首次迎来非专职舞者担任女主角,目的是让更多人能够参加到这部苗族史诗级剧作中来,了解丹寨、推广丹寨、扶贫丹寨。未来还将有更多大学生走上《锦秀丹寨》舞台,用他们优美的舞姿,身体力行,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为扶贫丹寨舔砖加瓦。

  《锦秀丹寨》是由万达集团携手贵州著名演艺文化企业“多彩贵州风”团队合作推出的国家级苗族史诗驻场秀,系万达集团扶贫丹寨的二期重点项目之一。(通讯员魏晓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