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老金,该交给谁打理?

2018-08-30 20:02 来源:CE.cn

  我的养老金,该交给谁打理? 

  ——光大永明光大乐活养老年金保险 

  养老,作为民生话题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国将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2000年,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超过10%,达到国际上公认的“老龄化社会”。根据民政局发布的《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我国60岁及以上老龄人口2.12亿,占总人口的15.5%,成为了世界上首个老年人口突破2亿的国家。未来5-10年,建国后第二次“婴儿潮”一代逐渐进入老年,中国老龄化进程将会进一步加速,“养儿防老”的家庭模式愈发难以维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当前,我国已初步形成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补充养老相结合的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但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第一支柱是我们熟知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一支独大,且集中化趋势明显;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是企业及职工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进展相对滞后;第三支柱是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代表的个人养老储备部分,目前仍是相对短板,个人养老储备,正是最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的部分,也将是最终拉开不同个体间老年生活品质差异的部分。 

  针对个人养老储备,大家是否都做好了准备呢?近日,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新一代年轻人有超过半数还未准备养老储蓄。不少年轻人期待政府养老金成为养老主要支撑来源,但却对养老金制度知之甚少。调查样本中,有超过97%的年轻人对养老金了解很少或者完全不了解。 

  当我们着手准备打理养老金的时候,什么金融工具是我们的首选呢?用于个人养老金储备的金融工具,需要满足两个核心需求——一是期限要长,二是收益要稳。在此之外若能兼顾护理、医疗、看护等需求,则又是个重要的加分项。 

  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正是一款传统型养老年金保险 “光大乐活养老年金保险”,该产品由光大永明人寿推出,专业聚焦于客户养老需求。自客户选定的养老年金领取日起,为客户提供等额、稳定的养老年金直至终身,并提供长达20年的养老年金保证领取,规避养老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可作为客户社保养老金的有力补充,成为退休后最为稳定的补充收入。同时,还将养老资金规划与养老实体服务相结合,随着客户达到一定投保条件,还可加入“金融服务+实体服务”一体的“光大安心养老计划”,为客户提前锁定退休后的养老社区养老服务权益。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生动的案例,来看一下“光大乐活养老”是怎样发挥养老规划作用的。40岁的李先生,近期正与太太共同筹划通过商业保险为理想退休生活储备充裕财富,并享有“光大安心养老计划”提前锁定未来入住养老社区的权益。他们配置了《光大永明光大乐活养老年金保险》,李太太作为投保人为李先生(被保险人)投保,年交保险费10万,连续交10年,共计100万,并选择自李先生60周岁起领取养老年金。在保险期间内,李先生与太太享有以下保障利益: 

  终身领取年金:自李先生60周岁退休之际起,李太太可享受每月定期领取9,070元作为退休金补充,持续领取直至终身,乐享退养生活。 

  保证20年领取:自领取养老年金起,年金保证领取20年。若李先生在此期间不幸身故,未领取的年金将一次性给付给李太太。 

  保险费豁免:在保险费交费期间,若李太太不幸因意外致身故或身体高度残疾,可豁免应交未交的保险费,保障继续有效,通过养老年金受益人变更,李先生仍可依照合同约定按期领取养老年金。 

  养老社区入住权益:李先生和太太可享有指定服务提供商老年公寓长居保证入住权,夫妻双方父母可享有长居优先入住权。另有旅居优先入住、体验入住、价格优惠等权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的养老金,该交给谁打理?

2018年08月30日 20:02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