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北制药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2018年08月29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无菌粉针及口服制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称号,成为今年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工信部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相关要求,重点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五种智能制造模式,对各企业开展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评价,以此鼓励新技术集成应用,从而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对于我国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

  少装一张说明书或0.1克的药物颗粒都能实现在线自动剔除的装置;400瓶/分钟的药品检测速度,每秒可拍照25张照片的全自动灯检机;对二百余个品规产品不间断自动分拣,完成自动扫码入库的WMS系统;准确跟踪货物的流向,实现货物可追溯性的条码技术与信息处理技术……走进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智能制造的理念贯穿全自动流水生产线每一个步骤。

  华北制药一直以来不仅注重技术升级、产品升级、设施升级,更注重管理升级、环保升级、智能升级。按照“质量源于设计”的理念,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自建设初期按照中国GMP和美国cGMP、欧盟 GMP规范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及确认,根据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以及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总体要求,定位新、特、精,以保证整个制药流程的高质量、高效率。

  “率先集聚优势资源,让智能制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医药企业的必然选择。未来在药品生产过程中,我们将尝试更多环节利用智能控制系统,让智能化、信息化、集成化的管理系统为品质华药服务,”华北制药相关负责人非常有信心的说。

  戎娜 靳燕辉/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