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品汇聚“工银理财节” 富国基金荣获“杰出贡献奖”

2018年08月28日 1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投资者方便投资、臻选基金产品,工商银行近期推出了 “工银理财节”。此次理财节以“理财汇、会理财”为主题,工商银行带来了“更高收益、更优手续费、更智能化体验”的大类理财产品,全新升级的 “AI投2.0”也与大家见面,此前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富国进取组合也在其中。理财节期间,“聚势赋能、一键共赢”AI指数发布会暨优秀指数合作伙伴颁奖典礼8月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富国基金凭借综合实力被授予“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杰出贡献奖”殊荣,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出席颁奖礼。

富国基金总经理经陈戈(左一)出席活动并代表公司领奖

  据了解,AI投是工商银行近年来新推出的基金组合服务,分为AI智投、AI指数和AI策略三大部分。其中,“AI策略”主要以工商银行为销售平台,基金公司发挥自身投研能力构建基金产品组合,在工商银行渠道向客户提供的基金公司策略组合服务;“AI智投”借助量化模型和海量数据,优选基金产品,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分散风险;“AI指数”即“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是国内首款银行定制的主动管理基金指数,帮助投资者一键购买最省心的投资组合。

  此次亮相理财的基金团队和基金产品都可谓是公募行业的佼佼者,以权益投资见长的富国基金携AI策略组合及多只产品入选。入选“AI策略”的富国进取组合采用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配置比例为60%-100%,以“核心持仓”+“行业轮动”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囊括了主动权益产品富国天惠C、指数增强基金富国沪深300,以及货币基金富国天时A。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由金牛基金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自成立以来总回报达940%,年化回报率超过20%,长跑实力出众。在优质底部资产和合理配置策略的保障下,该组合有望继续发挥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实力,同时精确匹配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群体。

  此外,富国医疗保健、富国天利、富国纯债C入选“AI智投”组合成份基金;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入选工银股混指数成份基金;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富国天利入选工银配置指数成份基金。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工银理财节,富国基金旗下“组合+产品”入选的背后,是公司长期出色的投研实力和主动管理能力,而获得“杰出贡献奖”也代表了主办机构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认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