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线下仓储,黑龙江华泰深入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2018年08月28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我国,农业作为第一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是当下农业发展的重大课题。近日,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黑龙江华泰”)在不断完善大数据技术在产前、产中、产后提供支持并探索下游贸易企业、开拓农贸市场的前提下,积极布局线下仓储,不断完善仓储基地建设,逐步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立足我国农业大省黑龙江省,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技术带动农业产业创新、促进东北农业现代化发展、振兴东北实业发展”为使命,积极布局农业全产业链条,从供给侧的农业生产环节支持,到需求侧的市场开拓、打破信息壁垒,全方位帮助农民及企业打通连接渠道,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流转效率及农民收益。如今,黑龙江华泰加快线下仓储布局,向全面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进一步跨进。

  此次黑龙江华泰布局线下仓储,以东北地区主要农产品产地为核心区域,包括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铁力市、桦南县及吉林省白城市、德惠市等地。这些区域一方面靠近农作物产地,交通便利,运输成本较低。另一方面这些地区仓储多为过去的中储粮国储仓,基础设施、运转能力、技术手段等较为成熟,与其展开合作可降低风险,提高流转效率,对双方来说是“双赢”局面。

  未来,黑龙江华泰将继续优化农业产业供应链,不断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集信息流、商流、物流、仓储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丰富的商务资源,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现货交易、大数据农业等进行有机融合,深入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推动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