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黄蓝二季度净收入增长25.6%

2018年08月28日 11: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8月28日,红黄蓝教育(NYSE:RYB)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本季度净收入为47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780万美元同比增长25.6%;截至2018年6月30日,直营幼儿园在园学生人数达到23526人,较去年同期人数的20463人增加了15.0%;

  2018年前6个月净收入为7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6430万美元增长18.5%;2018年前6个月毛利润为1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300万美元增长26.9%;2018年前6个月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550万美元增长9.1%。

  红黄蓝教育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史燕来女士表示:“本季度,我们继续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教师招聘要求和培训标准。此外,我们继续把园所的安全工作作为全公司的头等大事,提高对园所各项安全管理的要求。本季度,我们聘用了首席安全官,成立了有主要管理层组成的安全委员会,在总部设立了中控室,积极推进覆盖全国直营园所和加盟园所的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红黄蓝教育逐步向社会公布的师资和安全管理提升措施包括:开展各园所家长沟通会,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统筹公司各项安全管理事务,其核心举措是建立公司首席安全员和各层级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制度,综合构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并持续优化安全管理制度与监督、执行、检查、汇报等流程。明确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层级考核重要指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准入门槛,并自2017年9月以来两次提高一线教师薪酬待遇和福利关爱;建立教职员工心理疏导与安抚机制;计划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已完成投入2000万元升级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并设立总部中央监控室,配备了专职的监控专家;在董事会独立董事牵头下,联合外部独立机构、行业专家组成全国督查小组展开园所自查,并据此更新升级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公司还组织家长参与开放办学,开展家长助教等活动,欢迎来自社会和家长的监督等。

  据红黄蓝教育介绍,自安委会建立以来,安全管理常抓不懈成为了新常态,红黄蓝从“培训体系、管控体系、检查体系”三个层面布局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工作,并于第二季度启动了覆盖全国园所的安全管理培训工作,由总部统一安排开展逐园逐人安全培训,预计此项工作将按倒排期在第三季度全部完成,做到覆盖全部直营园所和加盟园所。

  以上诸多安全和师资建设措施的实施,在财报数据中也有体现。红黄蓝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成本为3160万美元,较去年的28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0%。红黄蓝教育表示,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直营幼儿园员工工资上涨及因运营规模增大而带来运营成本的增加和专业服务费的增加。

  华尔街著名投行Jefferies分析师在近日的报告中对红黄蓝教育给出了“买入”评级。理由是“提升师资安全管理和监控系统升级虽然会增加公司短期成本,但长期来看以红黄蓝的品牌、规模、近90%的园所利用率及日益提升的幼儿园入园率,将帮助红黄蓝恢复增长。”

  集中精力提升师资和安全的同时,红黄蓝教育也继续在教育培训、教师培养和高端市场展开布局。公司于近期与上海一家有两所培训学校、为2至6岁儿童提供国际型培训课程的早教服务提供商达成最终协议,收购其80%的股权。在季末结束后,公司与北京一家拥有包括国际幼儿园等多个教育资产的教育服务集团达成最终协议,收购其90%的股权。两笔收购的总价约为2300万美元。这对于红黄蓝教育提升早期教育国际型培训课程水平及拓展北京、上海的高端国际市场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