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留才新趋势 永葆健康(企业版)惠及企业员工

2018年08月21日 16: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CEBI)”调查显示,中国企业职工的福利保障指数为70.4,整体处于“基础水平”区间的中间位置,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广大企业主也越发重视企业员工福利,他们认为为员工提供长期稳定的福利能够提高员工的稳定性,降低人才流失率,同时对于激励员工,吸引人才具有极大的效果。此外,相较于现金、实物福利,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及企业员工开始重视作为社保补充的商业保险。

  事实上,世界上诸多发达国家早已将商业健康保险作为企业员工及其家属的重要福利组成部分。目前,我国诸多企业主也开始将员工福利从“重激励”往“重保障”转变。同时,“新国十条”也明确提出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应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报告》调查显示企业员工越来越关心企业是否提供商业性补充医疗险、重大疾病保险及企业年金,甚至有高达80.3%的职工认为商业补充保险对于自己的就业选择有着“非常重要”或“重要”的影响。可见,企业为员工配置商业健康保险已经是大势所趋。

  日前,光大永明人寿推出了一款团体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永葆健康(企业版),此款产品是面向团体客户员工及家属的专属性员工健康福利解决方案。对企业主而言,为员工提供团体终身重疾保险一来可完善员工福利体系,二来可转移企业经营风险,三来可实现定向留才需求;而于员工而言,则可通过此福利实现健康风险的转移和健康资金储备的需求,同时还可获得保险服务商的专业服务。

  虽然目前已有不少企业为员工配置了商业保险,但大多以一年期保障为主,从而忽略了保障的连续性、费率递增及续保风险,永葆健康(企业版)作为一款终身重疾险可在企业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满足长短结合、梯次保障的保障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还可根据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的贡献制定留才政策,建立现代新型福利保障体系。这样的员工福利解决方案,无论对企业还是对员工,都是双赢的方式。

  永葆健康(企业版)作为一款团险产品,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制,尊享价格优惠。同时,其保障功能也非常强大,具有以下几大核心优势:

  全面保:100种重疾+50种轻症,打造终身豪华疾病保障

  高额保:轻症额外给付保额的30%;重疾给付保额的100%

  全家保:出生28天——65周岁均可投保,65岁可选10年交费

  便捷保:高内涵价值,解决企业、员工投保后顾之忧

  贴心保:尊享最高百万免体检额及贴心健康管理服务

  除了全面的健康保障,永葆健康(企业版)还为被保险人提供极具实用性的增值服务。包括7*24小时电话医生咨询服务、三甲医院专家门诊预约服务、国内二次诊疗服务及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专家提供的远程视频全面医学咨询建议,为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综上,无论是企业主还是企业员工对于团体商业健康险的需求已逐渐明朗化,同时商业健康险在企业员工福利保障体系中也存在较大的缺口,可见,针对团体的商业健康险将是未来企业员工福利的重头戏。相信永葆健康(企业版)未来必定成为广大企业主及企业员工实现事业及家庭梦想的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