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改造智慧城市 滴滴再登《财富》“改变世界”榜单

2018年08月21日 16:26    来源: 环球网    

  8月20日,《财富全球》在纽约公布“2018年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滴滴出行凭其智慧交通项目对环境保护的积极影响而上榜。滴滴也成为今年唯一因社会化的AI应用方案而上榜的企业。

  《财富》评审委员会表示:“目前滴滴出行已与超过20个城市开展合作,通过滴滴的智慧信号灯、潮汐车道等项目,调节交通高峰期的流量,解缓道路拥堵。在部分城市,通过滴滴智慧交通项目减少了最高20%的拥堵时间,每年为市民节省1150万小时的通勤时间。这也意味着滴滴在增加司机收入的同时能减少空车所产生的碳排放。”

  

  自2017年以来,开发“交通大脑”,为城市提供一体化智慧交通规划,即成为滴滴技术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在各地交通管理部门的支持下,AI交通监控平台、智慧信号灯、智慧交通诱导屏到潮汐车道等创新技术已经落地,滴滴大数据也通过和济南、南京、深圳等多地公交系统的合作走上街头。

  外媒注意到,程维在年初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滴滴也希望将中国智慧交通方案移植到其他海外市场,特别是金砖国家。在滴滴的协助下,子公司99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和当地政府合作,借鉴滴滴在国内的经验,利用大数据技术丰富交通诱导屏信息并优化当地的红绿灯控制系统。此外滴滴还和巴西一些城市的交通部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99平台的数据,通过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高峰时期的市民出行需求及通勤路径,优化公交线路。

  

  滴滴已为济南、武汉、深圳等二十多个城市提供基于AI技术的智慧交通管理方案

  “改变世界”榜单评选迈入了第四个年头,评委会观察到,越来越多具有开拓精神的企业将解决社会挑战视作长期成功的关键。《财富》认为,改变世界的公司并不是单纯做慈善,而是通过业务的创新对广大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并反推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2016年,滴滴因共享出行节能减排方面的贡献首次入选该榜单,成为当年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以及创榜以来首家入选的移动出行企业。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队伍壮大,除了滴滴,还有阿里巴巴以及京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