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元化融资能力持续增强 泰禾发展后劲足

2018年08月20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8月17日晚,泰禾集团发布2018年中财务数据。2018年上半年泰禾营业收入126.88亿元,同比上涨4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3亿元,同比上涨22.39%;在利润和营收方面泰禾都迎来显著增长。截至2018年中旬,泰禾总资产已达2355.53亿元,同比增长45.5%。

  房地产行业,规模是永恒的话题,没有规模,就无法获得土地、融资成本、品牌影响力等核心优势。去年,在调控趋紧、监管严格和地价高企的环境下,泰禾抓住时间窗口,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手段,获得1210.52亿元融资,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和土地基础。

  进入到2018年,随着全国经济去杠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深入,如何推进金融创新、开辟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变得尤为重要。

  上半年,面对房地产行业日趋严峻的融资环境,泰禾申报发行各类融资产品金额合计276.5亿元,其中125.5亿产品已取得主管部门无异议函,另有151亿元产品已在主管部门审核过程中,这体现了泰禾多元化融资能力的持续增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泰禾已取得无异议函的资产支持证券类产品,涉及到的资产均位于北京、福州等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这反映出泰禾集团一直坚持的布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区域战略,以及优质的产品品质和稳健的物业运营能力,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销冠”旋风助力回款改善

  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泰禾将新中式风格和精工品质深刻烙印于市场,形成了不可复制的超级IP,打造了院子系、大院系、府系、园系等多条成熟产品线,既能满足刚需刚改的需求,又有高端改善类产品可供选择。这一战略迎合了当前国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也符合中国文化自信的回归。品牌和品质所带来的溢价效应,为泰禾的项目获得广泛市场认可并提供有效的价格支撑,同时也为企业资金回笼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泰禾凭借差异化战略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销冠频出。其旗下的院子系、大院系、园系、府系等产品线在全国各地刮起了销冠旋风。

  1月25日,泰禾上海·大城小院首次开盘,400余套房源当日清盘;2月3日,一期加推,400多套房源当日去化逾九成;至3月,一期剩余房源全部售罄。7月14日,泰禾上海·大城小院迎来二期首开,也是该项目第三次集中开盘,300多套房源去化率再次高达95%。再加上本次二期加推。从年初到年中,泰禾上海·大城小院完成了四次开盘并实现了次次开盘大卖。

  无独有偶,2017年创下“三开三清”的销售传奇的佛山院子,在2018年也大放异彩。4月27日,佛山院子132套房源开盘即售罄,再现泰禾“开盘即清盘”的热销实力。泰禾南昌院子上半年创下南昌别墅市场销售套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排名第一的纪录。该项目在2018年上半年成交394套,占南昌全市别墅销售套数的38%;太原金尊府热销30亿,成为太原楼市销冠;杭州院子以18亿的销售业绩继续领跑杭州楼市;福州院子在今年上半年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拔得头筹。

  优秀的产品品质以及市场认可,使得泰禾回款改善。泰禾也通过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让负债水平稳中有降。据中报数据显示:泰禾资产负债率为85.67%,较年初下降2.16个百分点;净负债率较年初下降102.76个百分点。

  创新融资多管齐下

  凭借产品创新闻名于世的泰禾,在创新融资方面亦多管齐下,为企业发展蓄能。

  在今年上半年,泰禾集团开展了多个创新融资项目。据中报显示:

  2月23日,审议通过了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的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票据和不超过人民币21.7亿元的发行五四北泰禾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4月19日,审议通过了发行泰禾集团长租公寓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和发行泰禾集团供应链资产支持票据;

  5月16日,审议通过了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和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5月17日,审议通过了不超过4亿元的泰禾物业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7月17日,泰禾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无异议函,申请确认发行面值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的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深交所无异议,其中一期15亿元已于2018年8月2日成功发行。

  业内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贷、公司债、股权融资等仍然受到很大限制,而泰禾凭借强大的授信实力和金融布局,在银行贷款、中期票据、私募债、资产证券化等领域展开多元化的融资手段,为后续项目运营带来充足的货币资金支持的同时,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