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在线等代表随深圳互金协会赴上海陆金所等企业调研

2017年07月03日 0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来源: 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了解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加强深沪两市FinTech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建立技术、业务、资本等多层面的创新合作,推动沪深两市FinTech行业之间的互通及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22日至6月23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协会”)带领国美金融、招银前海金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平安信托、小牛在线等深圳地区行业代表高管25余人赴上海知名FinTech机构考察交流,先后走进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东方财富网、点融网、陆金所、众安保险、软银中国,对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及龙头企业战略定位、业务模式、经营特色进行调研,探索合作。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沪深两市FinTech企业能够建立长期友好的沟通交流关系。副秘书长孟添表示,上海市将联合长三角联动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从管理、安全到金融科技行业解决方法等一系列链条上,构建分布式集群数据中心,来扩散构建平台即服务、数据即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等生态圈。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

  东方财富网总经理陶涛概括了互联网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流量为王,即新浪、搜狐、网易的时代;第二阶段是入口为王,百度等门户网站把握了搜索入口;三是账户为王,支付宝、淘宝、腾讯以账户为市场切入点;第四阶段是场景为王,未来核心竞争力是场景,谁能占据用户的时间多,谁就拥有场景。

  小牛在线负责人郭江表示,小牛在线在今年也确定了轻资金、轻资产的fintech战略,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将持续增加,同时在下半年还会接入线上借款端,稳步提升资产拓展能力。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访陆金所,学习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的管理与运营经验。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展厅及交易大厅,了解到了交易大厅实时更新的全国交易数据。双方最后围绕“平台合规”、“经营模式”、“地方特色”和“行业探讨”等四大板块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时还涉及两地平台间信息资源交流合作。

  最后,考察团来到软银中国,探索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与投资方向,软银中国执行董事潘政荣出席接待。交流中潘政荣表示,软银会在增长速度7%的经济环境中,寻找增速15%的行业,在15%增速的行业中,再寻找找增速30%的企业进行投资。潘政荣表示,金融科技也是软银未来着重布局的投资策略,考察团中的金融科技企业,也纷纷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商业模式与亮点,不少企业在此次交流中与软银建立了潜在的合作基础。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表示,本次上海互联网金融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协会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习上海标杆企业的成功之道,实现信息互通,使沪深同行业企业保持一个长期友好的关系,从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健康发展、政策发展和行业创新发展做出实际的推动。沪深两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交流沟通,对树立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良好的企业形象、推进不同地区互金交流合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