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艾诚主持2017西湖峰会 对话全球资本市场行业大咖

2017年06月29日 10: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24日,“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成功召开。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Leslie Maasdorp(马磊立)、美国Vanguard(领航)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美国Neuberger Berman(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Hoar(何力克)、敦和资管总经理张志洲等全球资本市场和私募基金行业精英参加了此次盛会。艾问人物创始人、财经双语主持人艾诚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并主持了此次会议,对话全球行业领袖精英。

  

  2015年,首届西湖峰会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确立起浙江在中国私募基金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地位。这一年,中国对冲基金规模翻番,产品数量再创新高,发行渠道由曾经的信托为主转为多元化。由于经历了2015年的股市下行,业绩虽然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但仍遭受重击。随着金融反腐力度加大,私募市场规范化可期。

  

  2016年,第二届西湖峰会发布了《基金小镇服务实体经济倡议书》和“西湖指数”。我国对冲基金行业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市场总格调为严监管、防风险。监管层对私募机构的合规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总的来说是弱市场、强监管,对冲基金规模收缩,表现差强人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冲基金行业仍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2017年,不确定性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主题,中国正进入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制度规则的全面完善、提升时期。截至4月底,备案私募基金数量达到52403只,认缴规模达到12.28万亿元。另一方面,中国个人财富管理市场前景良好,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预期将在三年内突破220万亿。中国,正在为国内外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空间。 

  据悉,大会主持人艾诚与作为中国创业中心和互联网金融之都的杭州缘分匪浅。她曾主持过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梦想小镇开幕、第二届“西湖对弈”、2016中国首届移动营销大会、云栖小镇开幕等活动。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