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SPI绿能宝走在能源转型前沿

2016年11月07日 10: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4日,《巴黎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正式生效,这份协定事关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安排,它的生效将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同时开启了全球气候治理新阶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发表讲话称,这一全球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人类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创造了历史。他呼吁各国尽快实施该协定,并指“我们在与时间赛跑”。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也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这次大会的成果传递了全球低碳、气候适应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信号,是全球面对气候变暖的集体行动,世界已经准备好转向绿色能源。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对此,SPI绿能宝集团董事长兼CEO彭小峰表示,热烈祝贺《协定》正式生效,作为一家专注于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公司,SPI绿能宝将尽全力在未来推广与应用绿色能源,为碳减排事业做出贡献。

  绿色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发展理念。从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目标,到“十三五”规划将“绿色”作为“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我国经济向绿色发展转型的方向越来越坚定,路径也越来越明晰。

  就在《协定》生效的当天,联合国呼吁各国应加快落实这项协定,因为到2030年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可能已经跨过2摄氏度“安全线”。《协定》提出, 203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要降到400亿吨,比2010年下降100亿吨。此外,2023年起,每五年对全球行动进行一次总体盘点,激励各国加强各自行动、加强国际合作。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到峰值、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到65%等自主行动目标。

  《协定》是一座桥梁,连接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揭开绿色能源应用的实际行动的重要开始。推广绿色能源是改善气候问题、改善自然环境的最佳途径,未来人类文明的发展需要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的驱动。

  SPI绿能宝自诞生以来,一直以推广和应用绿色新能源为己任。SPI绿能宝首创的“绿色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在生产绿电、让更多人使用绿电、让绿电更多地服务于人们生活等方面不断精进,SPI绿能宝已经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的绿电环保生活方式。

  目前,SPI绿能宝立体多维度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已经涵盖了绿色能源储存和智能管理平台、绿色技术服务平台、绿色金融平台以及绿色电商平台,目前这四块业务相互促进,发挥出良好的协同效应。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将是SPI绿能宝的宗旨。

  SPI 绿能宝集团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协定》)正式生效是对绿色能源产业的鼓舞,也增强了百姓对绿色能源重要意义的认识。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SPI 绿能宝已经推出未来十年支持碳减排的目标:在绿能宝帮助下建设的光伏电站,预计将总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8亿吨。

  一分纲领,九分落实。大会协议的下一部重点工作则是落实,SPI 绿能宝呼吁:希望行业内的公司共同携手,加入到绿色能源应用领域,将《协定》的内容付诸实践。SPI 绿能宝表示,每一家公司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形成绿色能源减排的巨大合力,实现绿色能源的低碳减排目标则会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