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中国医疗产业投融资峰会在京盛大举行

2016年10月24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美国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首席财务官》杂志、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承办的“中国医疗产业投融资峰会”,于2016年10月23日在北京盛大举行。

  大会以“大健康下的资本走向与整合之道”为主题,来自国内医疗领域的众多创新企业及金融行业活跃的企业先行者,汇聚北京,共同探讨大健康领域的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协作互动的方法;同时搭建医疗创新产品与投融资机构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推动医疗创新产品孵化、推广、转让和交易,实现医疗创新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双方共赢。

  大会迎来了多位医疗领域、投融资机构专家学者莅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创始人及首任主席Yadin·David,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首席财务官》杂志出版人田茂永,北京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光超,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宇,北京健康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同伟,赛法斯?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浩,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FO邵辉,Aegis Capital Corp(投资银行)董事Janice Li,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法务部总经理王雷,华夏医疗健康基金陈斌出席本次峰会。医疗行业、投融资机构、财务公司、律师事务所代表近两百人参会,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重点报道。

  美国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刘戎致辞

  会上,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戎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代表主办方分别致欢迎辞。刘戎从投融资的角度表达了金融资本与医疗产业相结合的期待,描绘了两者相结合的宏伟发展蓝图。金东从医疗创新角度出发,阐释了打破行业壁垒,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对整个医疗产业的重要作用。两位专家的致辞开启了峰会上金融资本与医疗创新力量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序幕,峰会也在双方的平等对话与相互合作下,成为推动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

  为了让医疗领域创新企业、创新团队更详细、更深入地了解投融资管理、企业并购等投融资实操方式,以及投融资对医疗创新和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峰会邀请了来自投融资机构的专家做精彩的主题报告。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宇的主题演讲《通过收购兼并快速扩展的整合之道》,详细讲解国内企业如何在进行海外并购,讲解企业海外并购的方法和应避免的误区。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法务部总经理王雷的主题演讲《不同类型医院的投资策略》,对国内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概括准确,对不同类型医院投资策略的分析精准到位,引发会场掌声!华夏健康基金经理陈斌的主题报告《医疗健康产业并购热点与趋势》用数据分析了医药、医疗器械、中医药等医疗板块的发展趋势,总结投资热点,刘戎的主题演讲《中国医药产业的投融资管理》也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金融资本界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第一次直观展现在参会医疗创新企业面前,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融资的机遇,更多的是创新的动力和信心。

  北京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光超的带来的演讲《中国私募基金解密》深受全体参会人员欢迎。刘光超先生依据多年与金融资本界合作的经历,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私募基金的运作方式,吸引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注意力。众所周知,私募基金(PE)掌握着庞大的现金流量,是市场上重要的资本力量,刘光超的讲解揭开了私募基金投资运作的神秘面纱。

  为打破行业壁垒,让投融资机构真正接触到来自临床一线的优质医疗创新产品,推动医疗创新产品孵化、推广、转让和交易;峰会免费发放了医疗创新产品手册,开展医疗创新产品路演活动。会上,获得2016年“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的5个医疗创新产品做了精彩的路演。路演产品都经过医疗行业内资深专家的严格筛选,保证了原创和品质,引起参会投资机构的浓厚兴趣。《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也对自己投资的“好医工APP”进行展示,以自身行动推动投资机构与医疗创新产品的紧密结合。

  本次会议就“医药产业整合下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如何协作”议题开展了嘉宾对话环节。《首席财务官》出版人田茂永,赛法斯·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浩,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FO邵辉,健康力医疗董事长王同伟,Aegis Capital Corp (投资银行)董事Janice Li,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助理刘立军参与对话。几位嘉宾分别代表医药企业、技术交易所、投资机构对医疗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展开讨论。激烈争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吸引了参会嘉宾全部注意力,最终对话没有形成统一的结论,但犀利的观点令参会人员映像深刻。几位嘉宾在各自领域丰富的经验引来主办方金东社长的问题挑战,在全场私语中,金东向对话嘉宾提出“好医工APP”的估值问题,最终几位嘉宾都给予了很好的回应!

  随着深化医改、促进社会办医政策的实施,2016年的中国医疗领域风起云涌,成果丰硕;2017年的医疗领域也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次医疗产业投融资峰会作为将医疗机构、投融资基金、技术转化机构、医药企业、资本市场串联链接的开放平台,为医疗领域精英、创新者以及资本市场人士提供了充分交流沟通的机会,促进了医疗创新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双方共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