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能 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盛大公开,重塑世家居住礼序

2016年10月17日 10: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15日晚,鲁能 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发布盛典在项目珺廷会所隆重举行,鲁能北京公司领导,美高梅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冯小峰,LSDCASA及再造创始人兼艺术总监葛亚曦,以及雍正第九代孙启骧,中国导演、编剧宁浩出席了活动。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项目所蕴含的中国礼序文化和大家府宅气度,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盛礼迎宾,重温归家礼序

  活动入口处,摆放着一台老式红旗轿车。据介绍,该车有着50年的光辉历史,是中国一汽生产的红旗系列第一代产品,手工打造,造型庄重,车尾灯为别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宫灯造型,充满东方神韵。同时,红旗车也是我国外事接待中高规格的礼仪用车,也体现了主办方对到场嘉宾热情的接待礼序。

  活动以声势宏大的编钟演奏作为开场。“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作为礼乐之器,编钟蕴含了丰富的礼乐文化思想,体现出时人的审美意识和精神追求,钟、磬等悬挂乐器的配置方法,也反映出主人公的等级高低——编钟不再是纯粹的宗庙礼乐器,转而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依礼而兴,传承鸿院规制

  活动正式开始后,鲁能北京公司领导代表公司对项目做了简述,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承袭乾隆花园的鸿院规制,借鉴其“五进院落”的空间结构形式和院落特征,以“家国之礼”融汇钓鱼台 “国宾之礼”,在三环内城筑造46席独门院墅,诚献当代世家。

  作为特邀嘉宾之一,雍正九世孙启骧老师对项目赞许有加。

  他说,“我住过北京的四合院,也见过不少大院,鲁能钓鱼台别墅让我印象深刻,项目传承了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我看了很喜欢。”

  传承九礼,给业主别样礼遇

  作为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精神内核,“九礼”文化在现场得以精彩演绎。由知名团队为项目量身打造的“九礼之舞”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对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来说,“九礼”不只是一套表面功夫,未来将作为一套高品质的服务水准,和钓鱼台国宾馆服务体系一起为业主提别样礼遇。

  “九礼”表演结束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主创设计师葛亚曦先生也对项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融合了中国精神、时代意志,传承意,演绎形,“克己复礼”,不辜负这个时代。”

  隆重揭幕,重塑礼序门庭

  作为整个活动的亮点之一,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样板间启动仪式以动画和视频的方式展示了项目的由来和传承关系,给人以独特的视听感受。仪式由鲁能北京公司两位领导,美高梅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冯小峰,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宁浩,四位嘉宾共同启动,主持人同时宣告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样板间倦勤斋、竹香馆正式对外开放。随后,鲁能北京公司两位领导与启骧、冯小峰、宁浩、葛亚曦四位嘉宾共同为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珺廷会所匾额和一对镇宅铜狮子揭幕,喻示着项目正式对外公开。

  在古代,对于各阶层的居住领地和建筑形态有着严格的规定,无论是领地、城堡,还是府苑、院落,数千年来,居住形态,一直是彰显家族身份地位的徽章。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于北京内城,精工铸造的独门院墅,作为一种少数人才能享有的高级居住形态,将开启一种全新的世家居住秩序。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