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联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2016年08月05日 12: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4日,首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财经网、第一财经日报、中国证券报、金融界、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媒体单位的记者代表,金联储等互金行业平台参加了此次盛会。

  (图为第二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2016年是“合规发展”和“规范发展”之年。出席本次盛会的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从业者,从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解及行业自律、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解析、互联网金融创新探索、互联网金融科技发展等多个方面探讨互联网金融在“规范发展”主旋律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和新机遇,共创互联网金融事业的远大未来。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步入极为关键的一年。在政府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规范发展”将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防范风险和合规稳健发展”也将是2016年新金融行业面对的更重要的命题。

  关于合规,众专家也一致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想要持续良好的发展,首先要做到自律合规,这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更是互联网金融持续发展的第一要素。平台要做到合规,需要从很多方面进行把控,主要包括风险控制体系的完整性、平台的运营模式等。金联储认为,平台将继续以风控为核心,深耕细作产业链金融,并在不断自我发展和完善的同时,为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实践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