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召开基础设施信贷工作会议

2016年07月08日 2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 姚进)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6年基础设施信贷工作会议在陕西延安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分析了当前业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农发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林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级分行分管行领导、总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基础设施信贷条线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农发行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基础设施信贷条线必须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必然性,自觉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抓好政策制定、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实。

  会议明确,2016年全行基础设施信贷业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分行长会议精神,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立足补短板,支持稳增长;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全力支持精准扶贫,打好组合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完善信贷政策,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业务模式;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坚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从严廉洁办贷,加强专业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2016年全行基础设施业务条线必须坚持以服务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党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战略,以补短板、调结构、重创新、保安全为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基础设施信贷业务工作目标。一是要围绕全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围绕832个贫困县摘帽、7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全力以赴,精准发力,打好基础设施信贷产品组合拳,研究推行贫困地区差异化信贷政策,全力支持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注意把握扶贫效果的可持续和财务的可持续。二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围绕五个全力服务,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力度支持三农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要全力以赴地支持棚户区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和水利建设,积极支持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同时进一步发掘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新蓝海。三是要狠抓风险防控和基础管理,切实保障信贷资产安全。要继续坚持审慎稳健经营,筑牢风险管理三道防线,全面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大力防范化解风险和不良贷款,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双管齐下,确保实现不良贷款双降。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建是根本、发展是要义、风险是底线,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依法从严治行,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为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在枣园革命旧址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前往延安市延川县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梁家河村进行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