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金交中心创始人曾克庆分享金融创业历程 新金融重度垂直的场景为王

2017年12月19日 09:24    来源: 财经网    

  资产证券化在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历三年的快速发展,南京金融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南京金交中心”)通过资产类型的不断拓展,有效满足了实体企业和小微商户的融资需求。

1

 

  曾克庆 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

  2014年12月,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南京金交中心”)是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准设立的江苏首家、南京唯一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公司秉承“科技提升效率、交易创造价值、金融服务产业“的发展理念,以创新和专业的交易服务,发现并成就资产价值,提升资产效能,为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克庆表示,三年的工作实践已充分证明:靠规模已经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南京金交中心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始终把质量、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行业变革悄然进行

  2017年在“64号文”(即《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强监管下,“金交中心+互金平台”业务模式宣告结束。64号文要求于7月15日之前,停止互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开展涉嫌突破政策红线的违法违规业务的增量,并妥善化解存量。

  “南京金交中心作为一个交易平台,坚持严苛的审核制度,以最大程度保证双方的权益。从法律角度而言,出现风险应由资产和资金自己承担,但是南京金交中心在资产汇聚、甄别和产品设计过程中,为了建立好平台的公信力,从形式审查尽可能的做到实质审查。从合规性和可偿性做拟交易资产的评估。”南京金交中心总裁曾克庆在接受财经网采访时表示。

  在64号文出台的第一时间,公司内部就迅速组织所有员工进行大量的合规教育,业务进行调整对每家合作平台进行合规排查。

  身为南京金交中心的掌舵人,曾克庆始终谦逊如一,他觉得“首先做金融要做有善良的金融,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让社会变得更好。第二,金融作为一个强监管的行业,需要做合规的金融。过往非常多的经验教训最后演变成法律法规的法条,需要我们要尊重金融发展的规律。第三结合上述两点要做有效的金融,才能使资产流动能够很大的提高资产效率,发挥更大的价值。”

  此外,曾克庆更是用“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提示金融方面的创业者,要有长久做金融的准备。

  南京金交中心从零到一的这三年的时间,对业务的把控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也带来管理的挑战,和团队学习的挑战。未来的发展因为市场的变换和监管的调整,需要去拓展新的业务模式。

  新金融重度垂直的场景为王

  南京金交中心坚持以交易为手段为优质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让好企业不差钱。这也是南京金交中心在服务实体经济未来的方向。在普惠金融方面做了有效的尝试,让两端的客户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应该是普惠金融的一种践行,也是对整个金融体系的补充。

  在曾克庆的理念里,“为实业服务,为实体企业、小微商户解决资金需求,都需要在资产端不断挖掘细分行业重度垂直场景金融资产,实现产融结合。”

  对于强监管下的金融市场,场景化金融有何发展趋势?曾克庆表示,基于场景需求产生的金融资产提供金融服务,场景是无穷尽的,需求的开拓也是无止境的。把复杂的金融产品与各种场景相结合,实现服务和需求的无缝对接,我们将旅游、汽车等各类金融场景中已经开拓垂直细分的优质资产,目前成效已初显。

  十年磨一剑领航新金融资产交易

  金融创新已经进入新的演化阶段,南京金交中心沿着心中图景的目标不断前行,首先是要利他的,对客户和社会有利的,不然一定走不远。其次,创业是一个综合复杂的事情,所以要付出特别艰苦的努力,尤其做金融要注意监管和经济的周期。

  曾克庆表示,古人说十年磨一剑,创业也一样。在创业的感悟方面,他总结了三点:一是要有格局和远见;二是做到不计较得失;三是要把事情要做实,当然这是最重要的。第一个三年只是刚刚起步,下一个发展的三年已悄然开启。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一名管理者,他也十分关注团队成员在想些什么。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每一位创业者未必都能亲临业务发展一线的每一项业务中,对业务的把控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也带来管理的挑战。公司要做到给员工赋能,员工要给公司增能。

  面向未来,南京金交中心坚定不移向“新金融资产交易的领航者”的愿景前进。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