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富的终极保险: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罕见为黄金代言

2017年02月28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罕见为黄金代言,他在采访中表达了对发达国家经济前景的担忧,以及对黄金在货币体系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看法。格林斯潘认为,在当今错综复杂的金融体系中,从规避通胀风险和保值的角度来说,长期持有黄金将会是非常好的投资策略。简言之,黄金才是终极保障。

  格林斯潘说:“没有人会拒绝把黄金作为清偿债务的支付手段。信用票据和法定货币取决于对手方的信誉度。而黄金,以及银,是唯有的拥有内在价值的货币。没有人质疑它的价值,而它也一直是一种有价值的商品。”

  而随着全球低利率时代的来临,国际金价震荡上行,黄金市场升温不断。专家也频频预计,金价将在2017年再次走高,大量资金在年初涌入了包括黄金在内的传统“安全港”。业内机构多数认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各项政策影响尚不明朗,加之美国加息、英国脱欧进程、欧洲多国大选等多项不确定因素,黄金由于其避险保值优势备受投资者欢迎。

  那么?哪儿可以买黄金呢?包括腾讯微黄金、京东京生金在内的众多互联网黄金产品各自又具备怎样的特色和优劣势呢?我们选取了几款产品进行了如下对比:

  综上所述,在目前主流的黄金产品中,腾讯微黄金还是非常划算的,作为现货金,总结来看存在“购买门槛低、金价低、手续费低”等“三低”特点;京东京生金手续费低廉,但购买从1000元起,门槛高且均为定投产品,流动性有较大提升空间;国有银行的积存金手续费从10‰到20‰不等,费率较高,且购买方式相对繁琐;而珠宝厂商的金价着实高企,较微黄金/京生金/国有银行贵出50元/克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微黄金是腾讯携手工行推出的在线现货黄金交易产品,手机微信上即可操作,用户只需要关注“腾讯微黄金”公众号,就可以在微信上买卖黄金。更引入社交新玩法,将微黄金与红包相结合,用户可以将自己购买的黄金产品以红包的方式发给好友,也就是春节期间刷屏的“黄金红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