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财独家报道银天下: 未来将迈步跨入互联网科技型企业

2016年12月05日 1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天下已经在探索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端,我们将致力于转型成为互联网金融科技型企业。”这是12月1日,201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颁奖前夕,薄地阔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访问时关于企业未来发展的回答。

  薄地阔,金融界资深人士,入行金融业多年,有着丰富的行业工作经历,目前任职现货投资服务领导品牌银天下母公司银科控股副总裁。在采访当天的“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颁奖典礼现场,作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企业代表,薄地阔就第一财经联合举办本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相关事宜以及企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银天下母公司银科控股副总裁薄地阔接受一财记者采访

  谈及这次与一财合作的初衷,薄地阔自言可以用“联袂领袖树立典范”这八个字来诠释。具体来说有两个方面,首先是精神契合,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所推崇的商业领袖精神和银天下“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及“为行业树立典范”的愿景相一致。 其次是强强联合,第一财经“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历经十二届,有商界奥斯卡的行业地位,而银天下作为现货投资服务领导品牌,在行业中也具有执牛耳的行业地位,如此这般,才能形神聚合,水到渠成的达成合作。

  据悉,银天下是和一财首次合作“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此前,一财合作的品牌均为慕斯、皇家礼炮、别克等成熟的知名品牌,作为成长中的新兴企业,银天下这次与一财的强势合作正是其实力的直接体现。据薄地阔介绍,银天下自11年成立之初就迅速发展成为行业第一,如今已经连续5年保持行业第一。2016年其母公司银科控股在纳斯达克上市,位列赴美上市类金融企业第二位。虽然只有五年的发展历程,但银天下以其实力说明已然走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优质的企业从来都是走计深远的发展路线,从而保持企业稳固前行,屹立不倒。银天下也是如此,它不仅立足当下,更是放眼未来,执着发展,锐意进取。

  当前,我国的金融发展的背景为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对金融服务数量和质量、对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对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三期叠加”的宏观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业的发展模式必须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追求规模扩张转向追求效率提升,从同质竞争走向差异化竞争、从单一服务功能转向综合服务功能。

  根据金融市场的波澜图景和发展趋势,银天下紧跟时代的脉搏,顺势而为,率先在行业内迈出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步伐,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同时可以间接起到最大程度的风险控制作用。与此同时,银天下母公司还筹建了上海与波士顿金融创新实验室。将在对冲策略、金融衍生品研究、智能化服务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发展。

  银天下母公司银科控股副总裁薄地阔为“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盛典致辞

  关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薄地阔表示,银天下将致力于转型成为互联网金融科技型企业。银天下母公司银科控股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契机给了银天下学习西方先进金融服务模式的机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金融科技(Fintech)正是当前西方金融市场中的重要发展趋势,其理念已践行至行情数据分析、数据化风控、智能合规管理、大数据客户画像、智能化服务等方面。银天下已根据自身需要将Fintech理念融合到具体的产品、策略、CRM(客户管理)等业务中,为未来全面接轨Fintech发展潮流做准备,致力于转型为互联网金融科技强企。

  时代的大潮无法阻挡,作为企业而言,唯有顺势而为,在摸索时代的脉搏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勇于探索未知,执着进取,才能在市场的洪流中长盛不衰,才能成为真正具有领袖气质的强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