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车联网创新大奖”颁奖 好好开车获得殊荣

2016年11月24日 1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3日,乌镇继召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紧锣密鼓地迎来中国车联网大会。这场专业性、权威性的大会是由工信部牵头,由众多车联网领域相关的拳头协会、组织合力开展。本次中国车联网大会上,国家和车联网相关协会为了鼓励创新,推广优秀应用,推动产业链合作共赢,特设“中国车联网创新大奖”,吸引了业内的众多企业参与。

  “中国车联网创新大奖”的首次亮相就引起国内车联网领域的高度关注,而相关领导与权威专家的层层选拔与评选,更是让该奖项受到业内追捧。23日上午,在中国车联网大会上,“中国车联网创新奖”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颁给在车联网领域做出创新、特色和贡献的企业。其中,在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引起“好好开车效应”的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代表企业同时获得该专业大奖。

  据记者了解,杭州好好开车本次获得创新大奖的项目为“ABI智能车联解决方案”。该项目是以好好开车在乌镇峰会上全球发布的首创的ABI指数模型为基础,经过好好开车长期的研发、实践,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项目,对国内车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广泛影响。因此,“中国车联网创新大奖”评选专家对好好开车的这项ABI解决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通过奖项的方式来勉励好好开车在车联网领域继续开拓创新!

  △好好开车CEO何崇中

  颁奖大会后,记者采访了好好开车CEO何崇中,与这位接连在乌镇峰会和秘鲁APEC大会上发力的温州商人进行了一个简短沟通。获得首届“中国车联网创新大奖”,何崇中表示十分意外,因为同时获得该奖项的其他企业都十分出色,如中国移动的中移物联网、中国联通的联通智网、中国电信交通行业应用(上海)基地等等知名度非常高的企业。但是,何崇中又表示很惊喜,因为他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专业领域权威代表都在关注像好好开车这样的中小型创业公司,并且能够给予新公司、新项目更多的机会,让小公司跟大企业并肩获奖!他相信,伴随着国家政府、行业权威机构的不断支持,未来车联网领域的创新公司一定会越来越成功。

  记者向大会方面了解到,近十年来,中国车联网行业发展迅猛,不断渗透社会生活的各方面,期间涌现的诸多创新技术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引起行业高度重视。本次工信部和大会组委会基于此,决定以创新大奖的形式来展示、鼓励这些优秀的创新成果。好好开车在终端创新、算法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而领先的ABI指数模型是ADAS系统和UBI车险模式的跨界创新,不仅可以帮助改善用户的驾驶行为习惯,更能为车险定价做出指导,实现用户的精准分类,形成汽车大数据库,因此被一致认为是国内目前非常具有潜力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新模式,从众多参选企业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本次中国车联网大会将为期两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浙江移动、联通智网、中国电信、北汽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都在本次盛会现身,并有三场精彩的专题论坛逐一开展,工信部、交通部、中国通信标准协会等代表领导都将发表专业讲话,指导未来的车联网领域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