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学新生流行“再陪父母一次”:黄金周旅游疯卖

2016年09月01日 12: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又到了金秋9月的开学季,越来越多的大学新生选择在十一黄金周回家陪伴父母,国内各大旅游公司的国庆小长假产品也热销起来。

  

  从莘莘学子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天起,一份份思念和牵挂从此在他们与家人之间生根发芽。孩子刚刚离家的“空巢”父母,无时不刻不在心里念着孩子,盼着孩子。国庆节7天小长假即将到来,“假期怎么过?”也成了大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热议的话题。据某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透露,近两年,大学新生中选择在国庆小长假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有同学称之为“再陪父母一次”。

  

  据了解,早在2014年国庆节前夕,南方一所大学就曾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项“国庆节小长假你准备怎么过”网络投票调查。该调查显示,63.1%的人选择“回家团聚”,15.6%的人选择了“外出旅游”,只有不到22%的人选择了留校学习、兼职打工和其他。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庆出游人群中6成以上为亲子家庭游。对此,有网友表示,国庆小长假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是假期时间长,便于安排各种出游和休闲活动,二是很多家长和孩子会把9月中秋佳节团聚的心愿推迟到国庆假期完成。家住杭州的大一新生晓宇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离家以后陪伴父母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希望大学的第一个小长假陪父母去旅行,完成他们多年来的梦想。

  为了帮助更多家庭以更丰富多彩的方式度过十一黄金周,在线旅游公司去哪儿网(NASDAQ:QUNR)推出了大型促销活动9.9嘻游季:活动针对国庆长线旅游,主打度假和酒店两类产品,以低价、有趣、惊喜为特点,吸引了大批新老用户的关注和订购。

  

  去哪儿网促销活动负责人表示,“针对客户群体旅行需求多元化的趋势,公司推出了包括舌尖之行、狂欢自驾等在内的满额立减最高2000元的超级定制线路,同时还上线了歌诗达、皇家加勒比等豪华邮轮度假3折起的促销活动,东南亚多条航线的国际酒店也打出了6折起的惊爆价格,目前销售都十分火爆。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旅行中尽享天伦之乐,相信他们会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让宝贵的黄金周留下金子一样闪亮的记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