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让投资者感觉身体被掏空的主要亏损因素是什么?

2016年08月26日 14: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已近三年的时间,诸多投资方式如雨后春笋般生机盎然的发展着。中国的投资者是幸福的,然而,中国的投资者也是痛并快乐着。资产配置方案不合理,投资品种、投资平台选择不恰当,投资心态把握不好,出现亏损时没有预案,处理不得当,这都是众多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问题。

  对于,投资者朋友来讲,最难解决的就是如何面对亏损,正所谓通过现象看本质,了解亏损的原因,才能有效的解决。

  以贵金属投资为例,主流趋势看错与逆势操作是所有亏损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往往这种情况出现,投资者大有身体被掏空之感。究其原因,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凌厉的主流趋势出来了,但自己却踏空了,顺势追单没这个胆量,所以就不停的在下跌趋势中抢反弹或者在上涨的趋势中做回调,在趋势很猛烈的时候找局部的顶和底。因为从开始方向就错了,被止损后趋势已经运行了一段空间了,心理总不平衡,总觉得趋势要回调或者反弹,所以就总没有勇气去顺势操作,反向操作自然是连续亏损。

  证金贵金属建议:处理这种情况的时候切忌不要死抗趋势,连续止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死抗趋势,一旦它最后加速,那就会逼迫你砍在天价或者地板价上面。这种情况出现后你要冷静判断走势,重新对走势的大型形态做一个判断,看看从周线上趋势的大目标位置应该会到那里。这里面需要把形态和大的周期结合看,看看按现在的走势速率,到下个大的时间之窗应该能有多大空间,而且大的波浪形态是否支持它运行到那里,而且那里是否有重要的支撑或者压力存在。如果通过判断,把大目标位置搞准,那操作上放弃吃回调和反弹的思路,耐心等回调或者反弹进场,这时候要做的就是用波浪理论来判断现在处的位置是否会出现大幅的调整形态。

  以上内容是不是很晦涩难懂,举个例子:好比你开着心爱的S级小车,哼着歌愉快的跑着高速,后面跟着一辆18轮满载货物的大货。如果你匀速行驶,不并线你们各行其道是很和谐的。然而,你一会儿加速试图摆脱后面的压力,或者开的不紧不慢,18轮大货司机就不会明白你的意图,就会试图超车,这样就容易造成危险了。所以,你要做的是准确的判断,是该保持原车道减速,让过大货,还是一直加速彻底摆脱。

  综上所述,其实上文中的操作方法对于你前面连续亏损来说,并不能挽回很多,但通过操作获得的利润,既可以让你恢复操作的信心,也能帮你规避了趋势没有做完你继续反向操作的可能,控制好仓位,当行情真的到了该调整的时候,节奏就踏正了,就可以按原来的分析一步步正常操作了。

  项目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主要还是在于选择。选择正规的投资交易平台,往往比自身的经验和判断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