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时代金服:合规经营与金融创新相辅相成 缺一不可

2017年08月31日 1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合规经营与金融创新尽管在内部可能存在矛盾,但钱时代金服认为二者是有共同点的,那就是创造最大化价值。因此,在精神层面上,互联网金融应该主动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标准和行业准则,但不应该就此放弃持续进步、不断创新的精神。金融创新与合规经营的一致之处在于都是以诚实守信为前提,为维护互联网金融的声誉和投资者的利益而不断努力。合规经营和金融创新理念的一致,可以有效降低风险事件的发生,并不断促进金融创新的发展。

  从2014年开始至今,“互联网金融”已经连续四年被写入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从“促进”到“异军突起”,再从“规范发展”到今年的“高度警惕风险”,关键词的不断变化对于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钱时代金服认为,关键词的变化代表了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态度转变。

  钱时代金服认为,互联网金融屡屡在政府报告中被提及,而作为传统金融行业补充的互联网金融,其在金融行业内的地位是被认可的。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正如所有新鲜事物发展的规律一样,前期快速发展过程中难免会暴露出一些问题,这时候如果给予正确的引导和规范,将会使行业发展更加快速、健康。

  钱时代金服强调,监管与市场二者之间是存在一个交互的过程的,市场的创新能力必然会领先于监管的跟进,但是如果没有前期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相反,如果监管步伐无法跟上市场创新的速度,那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必然会存在很大的问题。

  合规与创新就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来说,二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二者之间最大的共同点就在于为互联网金融创造的价值:通过金融创新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有针对性的服务,提高平台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而降低风险;通过合规管理缓解监管约束,减少法律风险,为金融创新提供支持,保证投资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