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港股收官:全年跌13.7% 跌幅创7年最大

2018年12月31日 19: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31日周一,香港股市迎来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90%。

  港股半日收盘,恒生指数收涨1.23%,香港国企指数涨1.2%。

  据港交所公告,港股今日上午12:00提前结束交易。

  中石化港股涨逾4% 丰盛控股复盘上涨30%

  今日的板块方面,地产代理、MSCI中国大陆小型股、石化股、林业木材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石化港股开盘涨2.22%,盘中,中石化港股一度大涨近5%,收盘,涨3.33%。上周,由于消息面的影响,中石化A股和港股皆遭遇重挫。

  丰盛控股高开低走,开盘上涨20%,盘中一度大涨超30%,临近中午收盘,丰盛控股涨幅快速回落,收盘仅涨5.88%。今日稍早,丰盛控股发布公告澄清,公司和公司董事长均与南京丰盛没有股权关系。

  此前有消息称公司及旗下南京建工集团、南京东部路桥工程在内的5家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累计12.8亿元未及时清偿。

  腾讯控股低开高走,收盘涨幅略有回落,涨幅1.29%。此前,内地已重启游戏商业化审批,共计80款游戏在列,腾讯未在其中。

  但市场普遍认为,审批已重启,腾讯游戏获得版号只是迟早问题,预期下一次发布审批为2019年1月底至2月初农历新年前期间。

  恒指全年跌13.7% 跌幅创7年最大

  从全年数据来看,恒生指数下跌13.7%(2017年大涨36%领跑全球股市),为2011年之后最大年跌幅。

  腾讯控股今年跌幅高达22.5%,为2011年之后首次年线收跌,总市值未能保住3万亿港元关口。恒大健康全年涨2.2倍,美团今年上市以来跌32%。

  汇丰控股年跌15%,中国石油跌7.5%,中国人寿跌30%,小米集团跌24%,碧桂园跌跌近34%。

(责任编辑:梓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