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出新高 期铜继续上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期货 > 其他资讯 > 正文
 
金价创出新高 期铜继续上涨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5日 11:45
贾铮
    市场焦点

    铜:本周LME市场基本处于单边上扬的态势,周初从7760点开盘,周四曾上摸高点8440点,并收于8330点,价格已经突破07年初区间上沿,并有继续向上挑战06年初高点的态势。本周沪铜周库存增加14000吨至45188吨,LME库存的减少9050吨,达到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位,且减少库存大部分出自于韩国仓库,可能回流到中国市场上,预计近期仍将会继续下降具体将对中国市场造成多大影响,还有待观察现货状况。LME升水继续大幅上升,达到80左右,但是远期结构依然维持在贴水状态;然而国内目前近期合约均为升水结构排列且价差缩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节后的现货市场并没有出现紧张态势,贴水从周初的300到周末的700,越来越大。目前,铜价的上升主要与伦敦铜的低库存和买盘基金的推动有关。CFTC数据显示,COMEX市场投机净头寸大幅变化,一周净多头新增6900手,同时空头减少900手,这是自07年10月来CFTC铜首次出现净多头现象。

    国内初步海关数据显示,一月未锻造铜进口环比增加6.4%至23.9万吨,继续维持增长态势,为5个月来的最高。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1月铜精矿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3%至51万吨。在中国南方因为雪灾导致部分电网出现破损之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正在分别制定灾后重建的方案,按照国家电网的估计,国家电网的重建修复资金就需要300亿元以上。而这次雪灾也充分暴露了我们原本以为已经建设完美的电网是那么的脆弱,因此国家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继续电网的改建和扩建工程,由于电网的建设需要消费铜,因此市场预测这样会增加中国铜的消费量。建议:市场显示出非常强劲的态势。但是鉴于8300美元/吨这个位置具有重要的阻力,因此市场在这里出现整固的可能性也较高。当前点位不适宜介入,若有多头头寸,则可以继续谨慎持有;若没有,则应当在场外观望,在态势还没有出现顶部衰竭迹象前不可轻易抛空。

    铝:本周LME铝价走势非常强劲,从周初的2800点连续大幅上涨后,成功收于2900点之上,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受中国雪灾减产和南非电力紧张的影响,几年来铝锭供过于求的状况将会改观,有机构预测市场将由过剩40万吨变为短缺100万吨。摩根斯坦利表示,未来12-18个月期间铝市场将是风险回报率最高的金属,因中国将限制铝出口的可能性增加,受能源危机和可用铝土矿持续吃紧但需求强劲影响。由于铝冶炼是一种极端高耗能的行业,因此出口铝相当于出口能源。当前图表中的各个技术指标均表现良好,技术面显示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国内市场要考虑到整个铝锭行业的充分市场竞争性质和企业成本的不平衡,在价格短时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一些未受电力紧张影响的企业交货意愿较强,短期内库存可能对价格上涨形成制约。建议:多头可继续持有,但不要在高位扩仓。

    锌:LME锌价本周走出上周下跌行情,跟随其他金属上涨。沪锌受到国内现货价格上升的影响,周四各合约基本都封于涨停,周五开盘更是上涨5.6%后因平仓盘的出现而回落。21日,云南省锌业上市公司罗平锌电发布公告称,电锌厂生产系统由于供电受损导致电锌产量下降,前一日该省另外一家锌生产企业驰宏锌锗也发布公告称,因电力供应紧张,该公司于2月11日起对曲靖生产区铅锌冶炼部分设备停止生产。市场人士称,这些消息令人们开始担心供应能否满足国内需求。从基本面来看,两地库存均处于持续上升中,现货也处于贴水状态,近日的大涨,可能是收到炒作资金的推动。目前锌是国内金属市场中波动性最强的品种,近三个月来锌一直处在17500-21500的箱体震荡中,但单边上涨态势尚没有出现。建议:短期内将可能上探21500点高位附近,可以继续持有多头。

    黄金:COMEX金价继续上涨,一举突破950点,创出958点历史新高,不过由于原油价格的回落,使得黄金未能收于950点之上。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显示,2007年可确认的黄金需求量比2006年高出4%,达3,547吨,创出历史记录。对2008年黄金需求量继续强劲增长的预期推动了金价的上涨。美联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仍然不十分看好,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从另一方面支持了金价上行。同时美国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高于市场预期,也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经过前期震荡后,国内外的黄金比价和国内的期限比价都已经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之内。整体上看,黄金价格仍处于上行通道之中,经过前段时间的震荡修正后,金价将继续上扬,由于中国通胀和原油上涨的多重因素影响,金价将继续刷新高点。建议:多头继续持有,同时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数据解读

    全球1月铝产量较上月增加9,000吨,至217万吨–IAI

    国际铝业学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球铝总产量增加9,000吨,至217万吨。1月产量较2007年1月的205.7万吨高出113,000吨。

    中国1月未锻造铜进口较前月增加19%至158,073吨

    中国海关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精炼铜、阳极铜以及铜合金进口较前月增加19%至158,073吨,12月为133,386吨。1月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7.1%。
来源: 和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