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就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

2022-12-06 07:39 来源:期货日报

  昨日,中金所发布通知,为使新产品研发设计更加合理,满足市场参与者需求,充分听取市场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中金所制定了《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权合约交易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上证50股指期权的合约标的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和发布的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样本为样本空间,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有代表性的50只证券作为样本,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表现。

  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的其他主要条款均与已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权、中证1000股指期权产品保持一致。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报价单位为指数点;最小变动价位为0.2点;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上证50指数收盘价的±10%;合约月份为当月、下2个月及随后3个季月;行权价格覆盖上证50指数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浮动10%对应的价格范围;行权方式为欧式;交易时间为9:30—11:30,13:00—15:00;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五,遇国家法定假日顺延;到期日同最后交易日;交割方式为现金交割;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看涨期权交易代码为HO合约月份—C—行权价格,看跌期权交易代码为HO合约月份—P—行权价格。

(责任编辑:张海蛟)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就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

2022年12月06日 07:39    来源: 期货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