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棕榈油期权在大商所上市并引入境外交易者

2021年06月18日 2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6月18日电(记者郭翔)棕榈油期权1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并引入境外交易者,成为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期权品种。

  据了解,我国目前是世界棕榈油进口和消费大国,分别占全球棕榈油进口量和消费量的15%和10%。棕榈油期货2007年在大商所上市以来,运行稳健,市场规模稳步提升,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期货市场。2020年,大商所棕榈油期货成交量在全球农产品期货期权市场中排名第二位。

  大商所理事长冉华表示,从2017年试点棕榈油场外期权、2018年推出棕榈油商品互换,到今年在场外平台引入棕榈油基差交易,再到正式挂牌棕榈油场内期权;从去年12月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到棕榈油期权的对外开放,棕榈油这一商品实现了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和国内国际全覆盖。

  据介绍,棕榈油期权在大商所上市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将为产业链各主体提供更为丰富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更好地满足境内外棕榈油生产、加工和贸易企业的避险需求,也将进一步带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和畅通。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棕榈油期权在大商所上市并引入境外交易者

2021-06-18 21: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