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乙二醇去库预期还将维持

2021年02月19日 08:02    来源: 期货日报网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韩乐)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美极寒天气导致的5套共290万吨装置装置停车,带来的后果是北美地区的供应收缩。

  “从全球角度考虑,将影响中国乙二醇的进口量,这也是节后首个交易日乙二醇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庞春艳表示,从长远看,国外装置将逐渐恢复,全球还有100多万吨的新增产能将陆续投产,在国外市场饱和后,价格也将逐渐回落,因此多余的乙二醇终将流向中国市场,因此进口将逐渐恢复,但时间节点因各种原因一推再推。

  从近几年的进口量看,由于国内产能扩张,进口依存度持续下降,但进口量却维持增势,2021年国内依旧有较大量的乙二醇投产,且有几套规模较大的新产能 ,因此对进口货的挤压还将存在,但考虑到国外新产能投产,预计全年进口量不会有太大的萎缩。

  “乙二醇的去库预期还将维持,考虑到美国地区近期的停车可能影响的是未来2-4周的到港量水平,预期至一季度末乙二醇进口难有稳定恢复。”庞春艳表示,国内在3月份有几套装置有检修计划,下游聚酯在春节后开工将逐渐提升。综合看,乙二醇的库存拐点或继续后移,真正的累库可能在二季度才会出现。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乙二醇去库预期还将维持

2021-02-19 08:02 来源:期货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