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份全球黄金ETF流入近14吨

2021年02月05日 13:21    来源: 期货日报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数据,1月份投资者需求相对健康,尽管金价出现了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新年开局。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2月4日)表示,根据其月度ETF流动报告,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1月份增加了13.8吨。在1月份的资金流入之前,2020年底曾连续两个月出现资金流出。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由于1月份黄金价格下跌1.3%,投资者需求增加。分析师们表示:“这使得黄金成为本月表现最差的资产之一,尤其是与更广泛的大宗商品组合相比。”

  报告指出,欧洲黄金ETF的持有量增加了17.5吨;与此同时,北美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头寸,黄金持有量减少了6.3吨。其它地区的资金流入为2.7吨,而亚洲市场相对没有变化。

  尽管黄金市场继续难以找到持续的购买势头,但世界黄金协会分析师仍然相信,投资需求在2021年之前将保持强劲。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份全球黄金ETF流入近14吨

2021-02-05 13:21 来源:期货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