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2021年01月23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孟 珂

  1月22日,在中国证监会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广州期货交易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2021-01-23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