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首单生猪“保险+期货”顺利出单

2021年01月12日 08:06    来源: 期货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1月8日,生猪期货在大商所正式上市交易。当日,在四川证监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大商所的支持下,华西期货联合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下属子公司凉山新六养殖有限公司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凉山中心支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开展了四川省暨凉山州首单生猪 “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交易。

  据记者了解,该单共计承保生猪272吨,覆盖生猪现货约2267头。生猪期货上市当天,德康农牧与平安财产保险四川分公司共同签订了四川省首单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的保单。该项目于1月8日正式签约运作,项目周期为一个月,涉及生猪64吨,为533头生猪提供了186万元的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首单生猪“保险+期货”顺利出单

2021-01-12 08:06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