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走弱不改长期走高

2020年11月29日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温济聪 

  在投资者获利了结之际,金价涨势暂歇。近期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报价徘徊在1807美元/盎司附近,11月25日盘中更是一度创下过去4个月以来最低点1797.1美元/盎司。 

  在美国方面宣布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取得较好进展后,国际黄金价格应声下跌。短期来看,经济转好的预期增加,进而削弱了黄金价格上涨的动力。但从长期因素来看,未来主要经济体继续宽松是大方向,持续的通胀预期仍是支持金价长期走牛的主要因素。 

  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认为,疫苗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前期流入避险资产的资金开始流向风险资产,黄金价格与股市形成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从欧美股市走势可以看出,股市近期上涨受益于此类资金推升。 

  作为投资者重要参考指标,国际黄金ETF持仓持续下跌。“大型机构持续抛售黄金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可能是加剧金价下跌的重要原因。当下,想要买入黄金的投资者最好保持观望,等待更好的时机。通过历史数据来看,黄金ETF持仓数据变化与金价走势有一定的相关性。”北京地区一位黄金分析师说。 

  不过,业内人士大多表示,短期走弱难改金价长期走高。短期利空因素经过一轮爆发后趋于稳定,加之此轮金价下跌幅度较大,短期内再度大幅下挫的概率并不大。尤其是在未来持续的货币宽松预期下,长期利好黄金价格走高的因素依旧存在,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在经济大环境趋于宽松的预期下,短期下跌并没有改变黄金的长期投资价值,每次危机都可能成为黄金价格上行的动力。投资者可以适当保持乐观,不必过度看空未来金价。”张强说。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走弱不改长期走高

2020-11-29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