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1% 美原油开采活动陷低谷

2020年08月12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1日(周二)国际油价布油跌约1%,投资者担忧持续蔓延的疫情肆虐将影响原油需求。

  8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87.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4.2元,跌0.21%或0.6元;结算价为283.7元;成交量为93924手;持仓为37696手,日盘持仓减少4913手。

  截至8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41.61美元,跌幅为0.7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44.50美元,跌幅为1.09%。

  8月12日(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预期减少3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41.61美元/桶,跌幅收窄至0.79%。

  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截至8月7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至5.16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07.3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6.2万桶/日。

  据第一财经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和馏分油的消费量已从4月份的低谷反弹至去年同期的90%以上,但喷气燃料的需求仍然乏力,仅略高于去年水平的一半,这反映了全球航空需求大幅萎缩的影响。

  美国本土的原油开采活动陷入低谷,原油反弹依然没有让页岩油商恢复元气。油服巨头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为15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美国多地因疫情防控需要重新实施封锁措施,全美能源需求消耗回落了超100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称,8月1日至2日,俄罗斯石油产量平均为980万桶/日,高于7月的937万桶/日,阿联酋等国也公布了后续增产计划。8月7日,多个海湾地区产油国召开会议并认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已使国际原油市场需求出现稳定迹象,强调应严格实行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伊拉克方面承诺,将在8月和9月每日削减产能40万桶,履行配额补偿义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1% 美原油开采活动陷低谷

2020-08-12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