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3% 美油田业裁员数量增4成

2020年08月11日 16: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0日(周一)国际油价美油涨近2%,美国有望达成新一轮刺激协议的可能性提振需求前景。

  8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85.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5.3元,涨1.03%或2.9元;结算价为284.8元;成交量为71810手;持仓为42609手,日盘持仓减少2799手。

  截至8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41.94美元,涨幅为1.7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44.99美元,涨幅为1.33%。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自2020年7月24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7月24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近日说,土方已恢复在东地中海钻探石油和天然气。希腊与埃及6日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在东地中海划设两国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的专属经济区。土耳其外交部当天说,希腊与埃及所签协议“无效”,所划区域“位于土耳其大陆架内”。

  埃尔多安说,他先前告诉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土方将暂停钻探三到四周,但他“不信任希腊和其他一些国家”,土方现已恢复钻探,派“巴尔巴罗斯·哈伊尔丁”号勘探船执行任务。

  据汇通网报道,石油设备和服务协会在8月10日的报告中称,美国油田服务行业7月份减少了9344个工作岗位,裁员数量比6月份增加43%,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行业总的失业人数达到99253人。

  石油设备和服务协会警告,由于疫情抑制了经济活动,7月份美国页岩油行业的裁员速度加快,未来前景可能恶化。分析师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但这一次不会以此提高产量,而是将收入用来支付股息和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3% 美油田业裁员数量增4成

2020-08-11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