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4% 市场对OPEC减产反应平淡

2020年07月21日 16: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7月20日(周一)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病毒疫苗的早期试验取得积极结果,令市场期待未来经济复苏与能源需求增长的前景。  

  7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93.5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9.4元,涨0.84%或2.5元;结算价为298.0元;成交量为112967手;持仓为62962手,日盘持仓增加294手。 

  截至7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40.81美元,涨幅为0.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3.28美元,涨幅为0.32%。 

  据新华社消息,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的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平淡,国际原油价格未出现剧烈波动。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状况,一方面是因为减产规模下调符合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全球原油需求回升情况下适度增加产量有利于维持供需动态平衡。 

  当前,随着全球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市场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原油需求有所增加。标准普尔分析机构负责人克里斯·米奇利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8月份开始调整减产规模的决定符合预期。 

  米奇利认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继续把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的水平。但由于今年以来全球原油库存增加了近10亿桶,加上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也会威胁原油需求,今年第三季度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并不稳定。 

  据汇通网报道,日本6月石油进口同比下降14.7%。这一降幅不像5月那样明显,当时同比下降了25%。尽管如此,由于疫情严重打击了全球需求,日本石油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降幅。 

  美国能源钻井公司连续第11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降至创纪录水平。芝商所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末原油未平仓合约连续三个交易日下降,目前已减少近9500手合约。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4% 市场对OPEC减产反应平淡

2020-07-21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