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0% 沙特阿美上调原油出口价

2020年07月07日 15: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6日(周一)国际油价仍在近四个月高位震荡,美油微幅下跌,布油小幅下跌。

  7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8合约开盘298.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5.9元,跌0.30%或0.9元;结算价为297.6元;成交量为89389手;持仓为38742手,日盘持仓减少1231手。

  截至7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0.63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43.10美元,跌幅为0.09%。

  据第一财经报道,沙特当地媒体6日上午援引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公司已经确定8月出口原油官方售价,其中面向美国客户的轻质原油官方售价上调1.65美元/桶,面向亚洲客户的轻质原油价格上调1.2美元/桶,面向西欧和北欧客户的石油售价也有所上调,面向地中海区域客户的原油售价则有所下降。

  这已经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连续第三个月将其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原油面向亚洲客户的官方售价上调。此前沙特曾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部分成员国表示,如果无法切实履行减产协议,沙特将发动新一轮石油价格战。但有分析表示,沙特此次上调原油官方售价反映了沙方的真实态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际市场对新一轮石油价格战的担忧。

  据汇通网报道,根据EIA的数据,截至6月19日,美国商业原油净库存占总可用储存容量的62%。美国大部分原油产能和库存位于墨西哥湾沿岸,主要由于该地区是美国大部分炼油产能所在地和原油出口主要地区。自3月13日美国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以来,墨西哥湾沿岸的商业原油净库存增加了6400万桶,6月19日该地区原油储能利用率达到64%。

  根据EIA数据,截止6月26日,美国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日,与上周持平,维持波动形式。预计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和原油产量将在三季度迎来回升,但受限于生产商削减资本支出,短期难以回到2019年的高产油量水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0% 沙特阿美上调原油出口价

2020-07-0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